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新款迈巴赫S级车光环不减,科技感明显提升

2021-07-28 08:26:52来源:二手车城

自底盘代号为W223的新奔驰S级首次亮相以来,消费者对其保守的外观一直诟病不断。的确,在习惯了W222奔驰S级之后,新W223奔驰S级会觉得自己的气场明显下降,对于豪华D级车的标杆来说,增加年轻和时尚感似乎并不十分重要。新款W223梅赛德斯-奔驰S级车已经上市半年左右了,根据其加长版,新款迈巴赫S级车也已经上市,那么新款迈巴赫S级车的表现如何?

图为新迈巴赫S 680,但新迈巴赫S 680还没有正式上市,只有S 480 4MATIC在售。从外观方面,可以直观地发现,新迈巴赫S级的整体外观发生了变化。虽然标志性的大型纵向中网格栅和迈巴赫家族的立标依然存在,但两侧的灯组却发生了变化,最明显的是新迈巴赫S级采用了倒钩式LED日间行车灯。此外,由于图中是S 680,整体配色也是双拼,并采用了多辐式铝合金轮毂,而S 480则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大饼式轮毂,相比之下,我个人还是认为大饼式轮毂更符合迈巴赫的气质。新迈巴赫S级的内饰变化也很明显,最直观的就是从以前的双12.3英寸连续屏换成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中控屏,而且新迈巴赫S级的中控台取消了大部分物理按键,采用了全新的中控布局,并采用了大量的真皮、木纹、烤漆和金属等材料包裹和点缀,整体 科技感和豪华感很到位,这也是奔驰和迈巴赫的一贯优势所在。当然,后排是新迈巴赫S级的重点,不仅有配套的头枕和腰部支撑,而且还标配了15个扬声器的柏林之声和后排娱乐显示屏。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新迈巴赫S 680有4个座位,后排中间有一个隔板,而S 480没有隔板,采用5座布局。前后排均配有座椅通风、加热和记忆功能,前后排还配有腿托,整体乘坐体验极佳,符合超豪华D级车的水平。在动力方面,目前在售的全新迈巴赫S级的S 480 4MATIC车型配备了3.0T L6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和奔驰家族常用的9AT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0kW(367Ps),其动力与20款车型一致,均能实现5.8s的零百加速,但21款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较20款车型增加了0.16L。新款迈巴赫S级的底盘是前双叉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20款不同的是,21款的后悬架由双叉臂改为多连杆。

二手车城点评/背景分析

从全新迈巴赫S级的整体表现来看,其整体外观和内饰延续了全新奔驰S级的设计风格,配合迈巴赫独特的标识和细节设计,整体看上去灵气未减,反而增加了不少年轻动感的元素。此外,新迈巴赫S级的内饰技术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最关键的是,整体技术配置有所提升,但相反,其价格与上一代相比并没有增加太多。因此,在我看来,新一代迈巴赫S级还是比较成功的,在第一代可能还不太适应,但只要经过一段时间,还是 "实打实"。与其直接竞争对手保时捷帕拉梅拉、奥迪S8等车型相比,新迈巴赫S级的品牌力更强,个人猜测如果要买这款车,应该还会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