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SSS大战顶级BBA 星途星纪元ES代表中国高端新能源出战

2024-03-24 16:53:32来源:搜狐
在全球知名测试栏目【TopGear巅峰志】的2024开年首期节目中,中国高端新能源车型星纪元ES作为六台评测车型之一,出现在与另外5辆百万级全球高端车的较量之中。本期【TopGear巅峰志】的节目主题是“SSS大战顶级BBA”,分别参与的车型是来自中美德三个国家的三台电动车与三台燃油车,其中电动车有奔驰EQS、特斯拉Model S以及星纪元ES组成的“SSS”组合,另一方燃油车是来自于“BBA”三大顶级豪华品牌的奔驰S级、宝马7系与奥迪A8L。

百万级电动车PK顶级BBA燃油车,巅峰较量一触即发

本次【TopGear巅峰志】的选题立意是以“硬核致敬”的方式,致敬那些非常知名的经典汽车广告,比如,致敬奥迪quattro冲上高台雪坡,致敬沃尔沃“一字马”,致敬雷克萨斯“香槟杯”。这些汽车广告展现着作为燃油车时代的老牌豪华品牌产品技术高度,也让人们对于这些广告创意赞不绝口。

如今,新能源时代到来,那些曾经被燃油车时代豪华品牌塑造的经典画面,能否被复刻,并且去超越?

本次【TopGear巅峰志】则用“雪地冲坡”、“车顶对弈”、“积木飚稳”三大环节,来展现面对极致性能与极致舒适的挑战时,到底是顶级的“BBA”燃油车可以卫冕成功,还是新晋的百万级电车“SSS”可以巅峰经典。

三大环节表现,中国高端新能源星纪元ES表现出众

在第一个环节“雪地冲坡”的六台车表现中,作为只有后驱车型出场的宝马7系、奔驰S级以及奔驰EQS在一开始的初级雪道对比中就败下阵来,事实证明,在雪地爬坡的挑战上,这种场景并不适合后驱车来挑战。

而星纪元ES、特斯拉Model S以及奥迪A8L则凭借强大的双电机四驱以及“quattro”机械四驱顺利闯入高级雪道的第二轮较量。最终,在高级雪道的过招,奥迪A8L以及星纪元ES顺利登顶,而特斯拉Model S则因为陷入雪坑,距离最终终点只差一步之遥,遗憾屈居第三。

最终代表燃油车时代四驱经典的“quattro”和中国高端电动车星纪元ES成为唯二登顶的两台车型。这一结果超出预料,售价仅为奥迪A8L三分之一的星纪元ES却展现超出自身价格的巨大性能越级优势。星纪元ES在超过30°斜坡的高级雪道上一口气登顶,这背后的原因是强大的动力保障和双电机四驱带来的强大通过性,同时也展现了星纪元ES工程团队深厚的动力调教水平。

雪地冲坡遗憾败北的宝马7系和奔驰S级,则是第二和第三个环节的主角,而在这两个环节里,将主要展现中国高端新能源星纪元ES与宝马7系的操控较量以及和奔驰S级的底盘舒适性比拼。

在和宝马7系的操控对比中,【TopGear巅峰志】本次选题特意设计了趣味桥段,让两位外籍主持人分别坐在7系和ES的车顶,并在绕桩过程中,彼此“隔空对弈”,有意思的是,两台车在绕桩中,车顶的主持人都很难保证身体的平衡,稍有不慎就会被正在绕桩的车辆甩下来。最终,宝马7系上的主持人跌落车下,而星纪元ES车顶的主持人则险些跌落,但这一结果,也足以说明,面对百年操控王者宝马7系,星纪元ES展现了强大的底盘稳定性。

而在与奔驰S级的底盘舒适性较量中,则是将曾经经典的“雷克萨斯香槟杯广告”做了进一步的升级。两台车分别在车头上搭建了积木金字塔,并且要在一次比一次快的速度下,通过密集的减速带,最终,星纪元ES和奔驰S级表现在伯仲之间。各自都分别掉落了一些积木,但依旧在掉落积木的数量上,奔驰S级多于星纪元ES。享誉全球的奔驰魔毯悬架竟然和20-30万级的中国高端新能源不相上下,不禁让人瞠目。

这背后的技术原因,是星纪元ES采用云台底盘,配备了可调式空气悬架以及CDC主动控制电磁减震器,并且在悬架构造上,星纪元ES采用了只有兰博基尼、宾利这一级别才会使用的“上下双球头衬套高阶双叉臂前悬架”,而奔驰S级则采用的是上双球头、下单球头的双叉臂悬架,从结构上并没有星纪元ES更高级。

百万级电动车SSS组合已然成型

星纪元ES搭载的云台底盘拥有云动架构、智控底盘(CIC)、智效动力、多模感知四大核心技术,全方位的智能控制共同打造出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的世界级驾乘品质,同时它全系标配IAS智能空气悬架+CDC电磁减振系统,这样的硬核实力配置让星纪元ES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与特斯拉Model S和奔驰EQS坐在同一张桌子前。豪华电动轿车市场中美德“3S”组团三剑客,挑战传统豪华燃油车的竞争格局已初步形成。

星纪元ES已经具备与全球百万级豪车同台竞技的技术实力

星纪元ES作为星途品牌纯电之路的开篇之作,无疑凝聚着奇瑞集团27年造车历程的心血。众所周知,星途品牌是奇瑞立足高端市场的呕心之作,而星纪元ES则是星途品牌当下的金字招牌,集聚了整个奇瑞集团各种优质资源。所以就连奇瑞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也直言不讳:“星纪元ES集奇瑞的最新技术于一身,是一款用奇瑞灵魂打造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