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Mullen公司升级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 采用150kWh电池组可续航600英里

2022-03-03 17: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公司Mullen Automotive, Inc.宣布对其新一代固态聚合物电池进行技术升级。相对于目前的锂离子电池,这一进展具有重要意义。

Mullen公司升级固态聚合物电池技术 采用150kWh电池组可续航600英里

(图片来源:Mullen Automotive)

对固态聚合物电芯进行的测试显示,使用充满电的150kWh电池组,有潜力实现超过600英里(965km)的续航里程。经18分钟直流快速充电,可提供300英里(483km)以上续航。Mullen公司计划,为其第二代FIVE电动跨界车配备固态聚合物电池组,并将于2025年进行车载原型测试。另一方面,其第一代FIVE电动跨界车将于2024年底推出,计划采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即还使用液体电解质。

Mullen还大量研发其他领先电池技术,包括锂硫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推出超越现有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电池,并提高效率、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同时降低成本、重量、热风险和环境风险。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vid Michery表示:“相关测试已成功进行,下一步将进行电池组级别的开发。所收集的测试数据显示,固态电池的未来值得期待。总的来说,在测试过程中,采用300Ah的电芯,在4.3V的电压下可提供343Ah,这一结果完全超出预期。”

Mullen公司还与Hofer Powertrain、Comau、ARRK、Dürr和DSA Systems建立了一系列合作伙伴关系,涉及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工程、制造、车辆生产系统以及空中下载技术(OTA)和车辆系统诊断等方面。该公司预计,这些战略发展将发挥关键作用,助力以最短的时间和最新的技术将FIVE车型推向市场。

在2021年11月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Mullen发布其最新款FIVE电动跨界车,并将预定限量从5000辆提高到25000辆。FIVE车型建立在电动跨界车滑板平台上。该平台可提供多种动力总成配置及装饰级别,采用“Strikingly Different™ ” 的纤巧设计,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