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新泽西州经销商是保修付款诉讼的先驱

2020-05-23 08:33:51来源:[db:来源]

作为1990年代新泽西州林肯水星的经销商,罗伯特·罗伯兹(Robert Robertazzi)成功起诉福特汽车公司,要求其支付保修服务。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子使新泽西州成为最早出台法律的州之一,该法律要求经销商以保修费率偿还与保修相关的零件和人工。

罗伯塔齐(Robertazzi)现年82岁,已退休,他说他坚持了多年的诉讼,即使其他经销商告诉他,他“愚蠢”地选择与工厂进行长期,昂贵的法律纠纷。罗伯塔齐(Robertazzi)是克利夫顿(Clifton)的前自由女神林肯水星的经销商负责人,该公司于2012年关闭。

“我是我自己的财大气粗的人,”他告诉固定运营杂志。

新泽西州汽车零售商联合会主席吉姆·阿普尔顿(Jim Appleton)称罗伯塔齐(Robertazzi)和他的妻子伊莱恩(Elaine)为“勇气”,他们于1992年向福特公司提出了保修偿还诉讼。

罗伯塔齐(Robertazzi)的第一桩诉讼于1994年被驳回后,他于第二年提出了第二份诉讼。福特最终同意向Robertazzi支付保修零件和人工的零售价-但同时向他收取了更多的车辆费用。

联邦法院在1996年对罗伯塔齐的判决作出裁决,称福特进行了一场“空壳游戏”。但是胜利并不完全,因为法院拒绝了代表所有新泽西福特和林肯-水星经销商将诉讼转为集体诉讼的动议。

阿普尔顿说,新泽西州的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支付1977年保修服务的零售价,但通常被忽略。他补充说,罗伯塔齐(Robertazzi)首次起诉福特后,花了大约八年的时间修改了法律,以便该州的其他经销商可以更轻松地申请零售补偿。

俄亥俄州经销商高管说:“汽车制造商担心会受到报复。”去年秋天,俄亥俄州对特许经营法进行了广泛的更新,其中包括对保修工作进行零售报销的更强有力的授权。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说:“汽车制造商有多种报复方式,如果他们愿意的话。”“我们希望得到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不多也不少。但是我们仍然必须成为合作伙伴。

俄亥俄州的新法律规定,汽车制造商可能不会对经销商寻求报销零售的行为进行报复。但这将交易商的举证责任放在了交易商身上,以表明报复行为与基于“大量证据”的零售薪酬需求有关。

迈克·沃尔克曼(Mike Volkman)是服务部门解决方案(Service Department Solutions)的首席执行官,该服务提供商为以零售价寻求保修补偿的经销商处理文书工作。他承认,一些汽车制造商可能会要求更多的还款单据。

但是,Volkman认为公开的报复不是问题。他说:“我还没有看到对任何经销商进行报复。”

相关文章经销商与工厂之间在保修退款方面的新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