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德国拨款36亿美元支持汽车业

2020-11-18 11: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11月17日表示,将提供30亿欧元(约35.6亿美元)为环保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提供支持,当前汽车行业正在努力应对COVID-19疫情和全球气候危机带来的挑战。

德国拨款,德国汽车业

(图片来源:大众)

德国汽车行业面临来自中国和美国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外界普遍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这些对手领先德国一步。新冠病毒危机导致的需求崩溃,也对德国汽车行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德国政府为此推出了一揽子支持计划,核心内容是拨款10亿欧元,将为购买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的补贴计划延长至2025年,该计划原本计划于明年结束。

消息人士透露,另外10亿欧元将用于针对老旧卡车的旧车报废计划,从而帮助私营物流企业和市政当局实现车队的现代化。计划中的补贴会在旧卡车报废后,消费者购买新卡车的时候支付,车主在购买新款柴油卡车的时候也可以享受补贴,但是购买电动或氢动力卡车时,消费者可以享受更高金额的补贴。

此外,德国政府还将建立一个10亿欧元的基金,为德国汽车行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资金。

在汽车制造商和政府部长为讨论救助计划举行的峰会召开后,德国经济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这些措施意味着德国汽车行业将有能力应对其所面临的挑战。环境部长Svenja Schulze表示:“我们要把走出经济危机的道路,与走出气候危机的道路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