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Traxen推出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可将商用车燃料效率提升10%

2020-10-13 09:16:03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底特律技术公司Traxen推出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iQ-Cruise,专用于传统电动商用车,也适用于商用车后市场客户和OEM客户。

黑科技,前瞻技术,Traxen,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节省燃油

(图片来源:Traxen)

该公司表示,iQ-Cruise利用人工智能(AI)、先进算法和传感器,可以平均减少10%的燃油消耗,同时提高安全性、车辆运行率以及利润率。

随着世界逐渐向自动驾驶汽车迈进,Traxen知道不可能立马就可以实现无人驾驶,因此选择从控制车速开始,逐步解决自动驾驶问题。iQ-Cruise利用专有硬件和软件,可监测道路状况,如海拔变化、道路曲率、交通模式和驾驶员视野之外几英里处的天气状况。

此外,该技术还将驾驶员的服务时间和到达时间需求考虑在内。由于iQ-Cruise可以基于各种因素直观且有效地控制车速,驾驶员主要负责驾驶操作,有助于让驾驶员减少失误、疲劳和翻车。此外,驾驶员可以通过Traxen的驾驶员友好界面,通过非侵入式警报,保持驾驶状态并掌握驾驶信息。

2020年8月,Traxen进行了首次并排越野驾驶试验。该项测试在密歇根州普利茅斯至拉斯维加斯之间的道路上进行,其中iQ-Cruise系统在控制车速方面更加节能,大大优于经验丰富的卡车司机。

之后,Traxen继续培训和改善其AI iQ-Cruise的性能。在最新版本中,iQ-Cruise将车辆的燃油效率提升了10%。根据从客户驾驶中获得的7亿英里数据系统研究显示,该公司预测,到2023年,iQ-Cruise可将燃油效率提升15%。

除了通过节省燃料成本和提高驾驶员满意度来实现价值外,该系统的先进功能还可以降低刹车和轮胎磨损、车辆维护、保险和培训导致的成本。

目前,Traxen的节能解决方案正被多家车队客户用于试点,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提供给商用车后市场客户,之后再提供给卡车O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