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花小钱,大享受,二手车就这样买

2021-03-06 20:26:02来源:二手车城
许多人都知道,绝大部分的汽车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贬值,如果拿着同样的预算,购买一辆二手车不仅能买到更高级更豪华的车型,并且未来在转手卖出之后,二手车可能也会让你在用车期间所花费的金钱更少。随着二手车市场的完善,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换车频率的加快,许多人也都逐渐开始接受购买二手车了。

常常有朋友在后台问懂哥,XX车型的二手车,XX价格,划不划算?不过对于二手车来说,一车一况一价,不见实车确实很难判断它的价格怎么样。虽然现在二手车市场透明度比以前更高了,也有更多踏踏实实做生意的从业者。懂哥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关于二手车的一些事情。

Part 1

二手车选择哪些车型好?

目前对于一二线等大城市来说,二手车分类就会比较多,许多商家都会有自己擅长的方向,比如有专门做家用二手车、低价车型批发、豪华准新车、情怀车、以及超跑等不同方向,不同喜好的消费者也可以按照不同的需求来选择专业的商家。对于常见的二手车种类,懂哥给大家说说比较推荐的二手车类别。

普通家用车型

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一般最容易卖以及大众需求量比较大的还是一些保有量大、质量稳定并且价格不高的家用车。比如飞度、卡罗拉、凯美瑞、思域等,其中日系车在这个行列基本成为了“霸主”的地位。一般来说这些车型转手快、整备费用不高,并且在二手车市场比较常见,所以对于二手车商来说这类车型一般不会有太多利润空间,倒手赚两三千元就差不多了。

BBA等豪华车型

而对于预算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与其花钱买个雅阁,倒不如花同样的价格买个一个二手的豪华车型,花更小的价格,就能有更好的享受。特别是对。于生意人来说,豪华品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更彰显出自身的实力。所以BBA等豪华品牌,在二手车市场也是非常受欢迎的车型。不过购买豪华品牌较新款的车型,二手车与新车差价并不会太大,而如果想购买老款车型,则要慎重考虑后续维修保养等费用。

保值率较低的冷门车型

二手车的保值率一般会根据车型的销量、保有量以及市场反映等方面来决定,所以一些比较冷门的品牌或者冷门的车系,它们的保值率就会相对较低,而二手车选择这类车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比如沃尔沃、捷豹、凯迪拉克、现代以及一些新能源车型和国产品牌车型,由于销量不高,新车终端优惠力度较大,一般保值率相对较低。而购买这一类车型,就能用更低一个档次甚至是两个档次的价格,购买到比较新的车型,这也是懂哥比较推荐购买二手车的类别。

其他车型

对于超跑、性能车以及情怀车等车型,由于价格自主性比较强,有些车况以及价格都比较极端化。所以对于这类车型是否值得购买,就看个人对这类车型的需求了。对于MPV车型就得说一说了,比如GL8、奥德赛、埃尔法等商务用途居多的车型,一般这类二手车的公里数都会比较多,内饰比较旧,所以这类车型我个人不太建议购买二手车,除非上一手是用作家庭车,就可以考虑。

Part 2

以下几种车型谨慎选择

网约车类

几年前网约车兴起,不少车主都开始全职或兼职跑起了网约车,由于网约车一般公里数比较高,内饰磨损比较大,并且可能对于车辆保养等方面也比较糙。所以大家在挑选二手车时,最好是避开多用于网约车的车型,比如卡罗拉、凯美瑞、迈腾等车型。甚至还有一些车商会投机取巧,通过调表的方式让车辆看起来公里数不多,所以大家在选购车辆时一定要仔细甄别。

营转非及下线车

许多地方会有营转非的车辆出售,或者是以前做为出租车退役后下线出售,由于营运车辆国家是有强制报废期限,所以对于营转非以及下线车等,价格虽然非常便宜,但一定要了解清楚报废期限,以及车辆本身的车况,避免上当受骗。

价格出奇便宜的车

在购买二手车时,切记不要贪小便宜。许多人都说二手车水深,所以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许多价格特别便宜的二手车等可能会存在水泡、大事故甚至是拼接修复等不为人知的历史。而商家把这些车的外观修复后,就是利用较低的价格吸引客户,感觉捡了个大便宜。

水泡车买回去之后,车辆电子系统等工作非常不稳定,轻则短路趴窝,重则起火。大事故车以及拼接车的车身刚性已经被破坏,在遇到事故时完全不能有足够的车身刚性来保证车内乘客的生命安全。所以,千万不要贪小便宜,影响自己的生命安全。

另外,还有不少车商在网络上发布低价车源,或是虚假车源来吸引客户。互加联系方式之后,通过收取定金、异地看车等方式,骗取定金。或者是卖一些手续不明的车型,比如抵押车或者走私车等等。所以,在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货比三家,并且不要贪小便宜去看出奇低价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