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普利茅斯XNR一次性概念售价近100万美元

2020-07-06 10:41:29来源:[db:来源]

由著名克莱斯勒设计师维吉尔·埃克斯纳(Virgil Exner)设计的一种概念车,曾经由伊朗国王(Shah)拥有,本周末在加利福尼亚州拍卖会上以935,000美元的价格售出。

这辆汽车的工作原理是为了展示克莱斯勒-普利茅斯在1960年代初的未来思想,它是为驾驶员准备的可工作的跑车。当时,为了炫耀汽车的功能(并通过代理其设计师和所搭载公司的名称),XNR投入了赛道,并利用其创新的260马力倾斜速度将时速提高到每小时150英里以上。发动机。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该车在技术上归意大利教练员Ghia所有,后者是为普利茅斯制造的,一旦车展结束,他们便要求拥有并出售。XNR最终落到了伊朗,当时的国王(Shah)将其保存在他的经典收藏品中。后来,汽车以未知方式驶往贝鲁特。但是,在黎巴嫩内战期间,一位汽车收藏家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多年来,汽车收藏家一直将其移开以避免卡扣或损坏。2008年,当时的所有者Karim Edde将其发送给RM Restorations进行了深入的工作。

在过去的一个周末,RM Auctions(RM Restorations的姊妹)代表车主将这辆车放到大块头上,并为这辆一次性概念车带来了将近一百万美元的王储款。

可以说,Plymouth XNR是有史以来最酷的概念之一。它是一个可行的,适合道路行驶的,覆盖金属板的原型,而不是汽车的玻璃纤维外壳,这一事实增加了它的出色性能。修复工作历时两年,是根据展览期间鼎盛时期各种杂志和摄影师所拍摄的大量照片以及其儿子Virgil Exner Jr提供的Exner的笔记和材料进行的。

将1960年的Plymoutn XNR标记为汽车概念车的最新产品,该汽车在拍卖会上以巨额价格出售。紧随其后的是1954年的Oldsmobile F-88(2005年以324万美元的价格出售)和Desoto Adventurer II(去年为1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