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雪佛兰竟然不如凯迪拉克?解读上汽通用7月销量

2020-08-17 19:16:02来源:车讯网

近日,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从消息来看,7月,上汽通用销量整体向好。

2020年7月,上汽通用共计售出新车11.3万辆(含出口),同比增长1.1%,这也是上汽通用今年销量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除去出口销量,上汽通用三大品牌7月在国内销售新车10.9万辆。今年1-7月,上汽通用汽车共计出售新车66.9万辆,同比下滑29.3%。

具体品牌方面,别克品牌7月销量最高,累计售出新车7.5万辆,雪佛兰品牌7月销量为1.4万辆,凯迪拉克品牌7月销量为2万辆。

别克品牌7月国内零售销量为7.5万辆,成为上汽通用旗下当月销量最大的单一品牌。具体车型方面,英朗表现亮眼,销售新车1.7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3%,昂科威也有1.2万辆的销量战绩。

雪佛兰品牌表现一般,7月共计售出新车1.4万辆,探界者表现最好,销售新车2861辆,其他车型的具体销量数据目前还不得而知。

凯迪拉克方面,7月,凯迪拉克品牌共计售出新车2万辆,同比增长36%。具体车型方面,凯迪拉克XT4表现最为亮眼,7月销量为5852辆,同比上涨58%,凯迪拉克CT5售出新车4223辆,CT6售出新车1723辆。

依旧压力颇大?

从数据来看,虽然上汽通用在7月销量数据表现向好,但从其今年整体销量表现以及细分到旗下三大品牌来看,上汽通用同样面临不小的压力,销量、产品结构都面临非常严峻的挑战。

从销量来看,在上汽通用三大品牌中,就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实雪佛兰的销量和市场热度已经越来越低,作为一个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且市场知名度相对不错的品牌,如今单月销量仅仅破万的战绩,确实形势严峻。虽然雪佛兰在近两年推出了不少全新产品,但面对当前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雪佛兰品牌还需要更具诱惑力的产品来打开市场,

产品结构方面,一直以来,上汽通用在其产品线的分布方面确实表现不错,轿车、SUV车型覆盖较为全面,但在新能源车型大力发展的今天,从上汽通用的产品布局来看,别克品牌虽然在积极推出纯电动产品,但市场表现非常一般。而高端品牌凯迪拉克方面,至今没有一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

不仅如此,上汽通用也面临所有合资车企面对的问题,就是中国自出品牌的发力,这也就导致其低端、入门的产品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要想有不错的销量表现,只能推出竞争力更强的产品。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上汽通用依旧面临不小的压力,但我们同样不能否认的是,上汽通用在国内市场拥有着非常不错的市场基础以及口碑表现,伴随着更多产品的投放,以及凯迪拉克在高端市场的不断发力,其实上汽通用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有看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