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这就是将特斯拉私有化对公司和伊隆·马斯克的意义

2020-01-21 16:36:43来源:

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突然在其偏爱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宣布,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这一令人惊讶的公告夹在其他挑衅性推文之间,除其他事项外,迅速导致特斯拉股票在华尔街的交易暂时停止,同时也引起一些人怀疑马斯克是否是认真的。当天晚些时候,当特斯拉以马斯克的名字写给所有员工的博客文章以及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他已经为这种特斯拉筹集资金时,马斯克实际上很认真地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移动。

“今天早些时候,我宣布我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我想让您知道我这样做的理由,以及为什么我认为这是前进的最佳途径,”马斯克在博客中写道。

“首先,尚未做出最终决定,但这样做的原因仅在于为特斯拉创造最佳运营环境。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的股价波动很大,这对于在特斯拉工作的所有人(都是股东)来说可能是一个主要的干扰。公开上市还使我们受到季度收益周期的压力,这给特斯拉施加了巨大压力,使他们做出的决定可能适合给定的季度,但不一定适合长期。最后,作为股票市场历史上最空头的股票,公开发行意味着有很多人有动机攻击公司。”

马斯克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将使所有股东可以选择保留为这家私有公司的投资者,或者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出售其股票,根据第二次交易的股价计算,溢价约为20%。截至6月底的季度收益电话。拟议的路线还将使特斯拉的所有雇员继续担任公司的股东/投资者,而特斯拉将采用类似于当前SpaceX形式的所有权和治理结构。此举也不会对马斯克目前持有的公司股份产生任何影响,按照目前的公开交易形式,马斯克持股比例约为20%。

“最后,这与积累控制权无关。我现在拥有公司约20%的股份,我不认为在任何交易完成后会有实质性的不同。”

“基本上,林先生试图实现一个目标,即特斯拉可以在最佳状态下运行,摆脱尽可能多的干扰和短期思考,并且我们所有投资者(包括我们所有员工)的变动都尽可能小可能。”

马斯克提议的举动被视为避免以下问题的一种策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野蛮的股票波动,卖空者因股票价格下跌而获利,而股东对季度业绩产生压力。在这些问题中,卖空者尤其给特斯拉带来了持续的问题,马斯克想结束他们的行为可能造成的过山车也就不足为奇了,他强调了特斯拉是最大的特斯拉之一的观点。在华尔街卖空公司。

只有在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在特斯拉拒绝购买特斯拉购买新股的提议后,已将其股份从3%增至5%时,才出现了外部人积累股票的问题。据《金融时报》报道,该基金据报道随后着手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大量特斯拉股票,现在已成为特斯拉的八大股东之一。

将特斯拉私有化还可以使马斯克摆脱与华尔街整体的动荡关系,因为马斯克一直在浪费他的大部分时间以及围绕汽车制造商的大量新闻。此举还将取消每年出售更多股票以筹集现金的选择权,马斯克近年来对此举不利。

但是,马斯克将公司私有化的最大动机是被视为追求更大的长期目标而不是短期财务目标的自由,这包括他将特斯拉视为包括房主在内的更大难题中的一部分控制的能源交易,太阳能的积累和存储以及自动电动卡车。

有关

特斯拉董事会在周三早些时候对提案做出了回应,表示它正在评估事情。

马斯克计划的两个潜在绊脚石包括股价溢价不足以吸引现有股东支持出售,以及缺少宣布的资金来完成过渡。估计此举将需要500亿美元以购买公众股东。

当然,既然马斯克已经声明他已经确保了这样做的资金,那么他可能需要进行这项工作,以免他面对被指控进行股票操纵的指控,因为这仅仅是宣布拥有将公司私有化的资金。导致特斯拉股价上涨了11%。如果有关后来获得此举资金的声明被证明无法实现,那么马斯克可能会与监管机构争先恐后地讨论他最初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

有关

想订购特斯拉Model 3?这可能要等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