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前总统丰田章男死于88岁

2020-01-02 14:35:34来源:

东京-丰田汽车创始人的次子丰田章朗(Tatsuro Toyoda)去世了,他在1990年代担任公司总裁的短暂任期一直是健康问题。他当时88岁。

该公司周六表示,丰田章男于12月30日死于肺炎。

Tatsuro是丰田创始人Kiichiro Toyoda的儿子,也是现任总裁Akio Toyoda的叔叔。他在1992年中期从哥哥Shoichiro手中接过了家族的同名汽车制造商的职位,Shoichiro曾带领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扩张。但是,虽然Shoichiro担任了十年的总裁,但Tatsuro仅仅持续了三年。

在因报告高血压长期住院之后,这个年轻的兄弟姐妹于1995年突然辞职。当时该公司称丰田章男抗击高血压,但据推测他患有轻度中风。

丰田章男在1995年2月24日参加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的一次会议时倒塌,一直住院,直到同年8月辞职。

他的离开为奥田宏史自1967年以来成为家族之外的第一位丰田总裁铺平了道路。奥田的任命开启了一个连续三届外部总统的时代,这一时期将持续到2009年,现任总统Akio恢复家族控制。

由于谈判步伐缓慢,丰田的高级管理层决定超越日本国际贸易和工业部,以取消拟议的对日本豪华车征收100%的关税。该决定的背后是从左开始:名誉董事长丰田章英二,丰田章男董事长,岩崎正美副董事长和丰田达郎总裁。

在担任总统期间,Tatsuro一直在为日本的经济衰退和收入下滑而苦苦挣扎。

在成为母公司负责人之前,丰田章男曾担任丰田汽车公司与通用汽车公司合资的合资装配厂的第一任总裁,通用汽车公司是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新联合汽车制造厂,该厂于1984年开始生产。

该工厂是丰田汽车公司在美国进行的首次制造试验,使它有信心自己在肯塔基州乔治敦的庞大装配厂等合资企业中独占going头。

丰田汽车的任务是引进日本制造技术的同时,保持NUMMI工会美国工人的信任和士气的困难之一。他成功创办合资企业为丰田汽车进军美国生产打开了大门。

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现金短缺的通用汽车退出合资公司后,丰田汽车于2009年宣布将关闭NUMMI。该工厂后来卖给了特斯拉公司。

丰田章男从日本著名的东京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位,后来又在纽约大学获得了MBA学位,在那里他就读于著名的质量控制专家W. Edwards Deming。他的大部分职业都集中在海外营销上。卸任总裁后,他担任了副主席多年。

丰田说,近亲已举行了一场私人的守夜和葬礼。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以后举行一次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