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黄宏生的小目标:开沃汽车年底申报科创板

2021-07-28 19:16:07来源:盖世汽车

7月27日,创维汽车召开了自品牌创立以来的首场新品发布会,创维汽车ET5更名为创维汽车EV6并正式上市。新车搭载L2级自动驾驶系统,在车型配置、动力电池等方面进行了更新和优化,预计最快会在2022年一季度交付。

黄宏生的小目标:开沃汽车年底申报科创板

创维汽车EV6,图片来源:创维汽车

在此次发布会上,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董事长黄宏生也透露了自己的小目标,“开沃汽车计划今年年底递交科创板上市申请,目前已完成数十亿元的融资。”

而此时,台下众多出席发布会的来宾中,包括有三峡资本、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和大道资本等在内的十数家机构投资者代表。

“来了这么多投资人,我们就是要做上市准备。”黄宏生坦坦荡荡公开了开沃汽车拥抱资本市场的动作。发布会上,黄宏生也再次强调了创维汽车的“1333战略”,也就是未来十年,创维汽车将再投入300亿元,以打造市值3000亿元的企业。

黄宏生的小目标:开沃汽车年底申报科创板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图片来源:创维汽车

对于销量展望,黄宏生进一步表示:2021年实现全球销量12000辆,2025年年销量突破25万辆,2030年年销量将翻番至50万辆。而据开沃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开沃汽车实现交付3000辆,仅完成2021年度销量目标的25%,下半年的挑战依然很大。

在此基础上,黄宏生给出的实现路径是创维集团“智慧家庭到智慧出行的融合”。黄宏生表示,“创维品牌有3亿个智慧家庭的用户、3万个零售终端,在中国乃至全球转型升级到电动车时代中,创维汽车的优势将充分展现出来。”

再创业,65岁的黄宏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再奋斗3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