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创五年新高

2020-04-03 07:33:52来源:[db:来源]

今年9月,平均每辆新车的记录二氧化碳(CO2)排放量比2013年7月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高。

运输部的数据显示,9月份注册的新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8.3克/公里,高于8月份的122.9克/公里。自2013年7月以来,没有记录到更高的平均数字(128.7g / km)。

•2018年最值得购买的电动汽车

我们姊妹出版物BuyaCar.co.uk的先前研究表明,2017年平均CO2排放量为14年来首次上升。这种增加归因于购买者不愿使用柴油车,因为柴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汽油车。

相比之下,尽管2017年柴油汽车的销量下降了31%,但新的WLTP(世界统一轻型汽车测试计划)评估标准的出台很可能是这一最新增长的主要原因。

使用WLTP方法记录数字,可以更轻松地测量与以前的NEDC系统的排放量,这将解释为什么尽管汽车变得更加清洁,但汽车记录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却显着增加。

例如,来自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当使用相同的标准对两辆不同的汽车进行测量时,2017年推出的新车型平均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替换的汽车平均减少12.6%。

因此,尽管记录在案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可能在纸面上有所增加,但新车的实际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可能未达到数字所示的程度。

14年来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首次增加

BuyaCar发现的交通部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21.1g / km,有望超过2016年的120.3g / km。整理完全年数据后,重新估算的平均XO2排放量为121.04g / km,比2016年增长0.8%。

根据驾驶员和车辆执照颁发机构(DVLA)记录的数据,统计数据表明,自2003年以来,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平均下降4.02g / km。

•柴油每年可为业主节省380英镑

由于税收增加,停车收费提高以及城市内禁止柴油车的威胁,汽车经销商在2017年的柴油车销量比2016年减少了16%-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车少。

马达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主任Tamzen Isacsson在谈到这一上升趋势时说:“如果行业要实现具有挑战性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那么让更多的最新低排放柴油进入我们的道路至关重要,因为与同类汽油车型相比,它们可以减少20%的二氧化碳排放。”

艾萨克森将柴油销量下降归咎于“政府空气质量计划和税收混乱”,并警告说:“如果新的柴油车注册继续以这种负面趋势发展,那么今年英国的平均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确实可能会上升”。

政府此前曾警告说,如果通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来应对气候变化的进展继续停滞不前,它将“进行坚决干预”。

运输部发言人说:“我们将努力保持雄心勃勃的目标和领导地位,并在没有取得足够进展的情况下进行坚定干预。

“我们雄心勃勃的清洁增长战略……包括投资近15亿英镑,以加速到2020年推出超低排放车辆–创造商机,并带来更清洁的空气和更低的温室气体排放。”

最近的柴油税增加和城市收费的威胁旨在解决柴油产生的更高水平的有害氮氧化物和颗粒物。但它们似乎也影响了汽车行业通过出售柴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计划。

BuyaCar.co.uk董事总经理奥斯汀·柯林斯(Austin Collins)说:“许多客户告诉我们,他们希望避免使用柴油,即使这意味着要花更多的燃料。”

“有些人认为最好避免柴油周围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有大量经济的汽油,混合动力或电动车型的情况下;但是柴油汽车的效率仍然使它们成为长途驾驶员或SUV购买者的不错选择。可以通过保护您免受突然价值下跌的财务影响的贷款和新型的Euro 6排放标准汽车来降低风险。”

您是否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而避免使用柴油。在评论部分给我们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