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Nissan),合作伙伴关注2020年代初Robotaxi推出

2020-01-03 12:35:28来源:

日产汽车公司正在与一家日本手机游戏和通讯巨头加深合作,以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

日产希望这种伙伴关系能够使其在新兴的汽车出行服务领域领先于竞争对手。但是,要实现可以在公共道路上自动上下客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这家汽车制造商承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个月,日产汽车公司和在线技术公司DeNA Co.对Easy Ride机器人轴进行了现场测试,约有300名参与者参加。

日产首席执行官Haito Saikawa在发布会上说:“这是从仅仅展示概念性形象的阶段,朝着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和移动服务操作系统迈出的一大步。”“这将有助于推动我们的业务在各种场景下为许多客户提供新的移动服务。”

机械手轴基于改良的Nissan Leaf电动汽车。为了进行现场测试,他们沿着预设的城市路线从横滨的日产总部到附近的商业设施行驶了大约2英里。

共同努力

使用DeNA设计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以通过选择接送时间段并指定他们想要的预设目的地列表中的哪个来称呼出租车。车内安装的一台平板电脑向乘客通知了该地区的建议事件。

Easy Ride附属餐厅的优惠券已发送到用户的智能手机。

日产公司官员说,如果没有DeNA的帮助,这种在线用户体验是不可能的。

赛川说:“与在各自领域具有专业知识的合作伙伴进行有效有效的合作,是保持未来竞争力的关键。”DeNA首席执行官Isao Moriyasu强调说,他的公司希望作为交通服务提供商,为交通系统带来创新。

两家公司计划在2020年代初将其Robotaxi服务商业化引入。但是,他们必须在严重拥挤的城市环境中引入完全自主的移动服务之前,先解决技术细节。

Easy Ride的车队操作系统使用了由Nissan从NASA技术开发的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日产表示,该系统允许车辆在车载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共同支持下,在无法预测的情况下做出决策。将会有一个控制中心,人们可以在其中监视Easy Ride车队。

意外情况

但是技术挑战仍然存在。其中包括:完善robotaxi的能力,以判断最适合在哪里装载和卸载乘客的地方。诸如道路建设或路边停放的汽车之类的意外并发症不会使驾驶员感到困惑。但是,如果没有人在控制中心的远程监控,采用AI驱动的,传感器导向的出租车就很难改变行为以适应异常情况。

在2月中旬的媒体测试中,一辆Easy Ride车辆出人意料地停止了其自动驾驶模式,正好当行人在其前面行走时即将开始行驶。结果,另一辆测试车被带入,必须重复该程序。

日产汽车希望这种故障会在现场测试期间发生,并希望将这些经验纳入其开发过程中。

日产研究部门的全球主管Kazuhiro Doi承认,即使在横滨水域,街道宽阔,交通相对较浅的地区,该实验也是具有挑战性的。

土井说:“在试图避免停放太多汽车的同时,自动驾驶实际上是困难的。”“由于高层建筑,GPS信号微弱或被切断。我以为一开始会很容易,但是事实证明这更具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