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Nikola丢千辆卡车订单 股价大跌13%

2020-12-24 11:17:3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2月23日,Nikola宣布终止与环境卫生供应商巨头Republic Services的合作,失去了至少2,500辆电动垃圾车的订单。当天,Nikola股价跌幅最高达13%。

Nikola Republic Services合作垃圾车

(图片来源:Nikola)

Nikola表示,两公司都认为“多种新技术和设计理念的结合将导致研发时间长于预期,成本也超出预期”,因此决定终止合作。此前8月,两公司宣布达成了有约束力的合同,其中,Republic将采购2,500辆至5,000辆卡车。

Nikola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所需资源和投资,这对双方来说都是正确的决定。”

12月23日,Nikola收盘价下跌近11%,至每股15.03美元。当Nikola 8月宣布这项协议时,股价曾上涨22%,至44.81美元,现在的股价仅为当时的三分之一。

对此,韦德布什(Wedbush)分析师Dan Ives向投资者表示:“简单来说,这‘重创’了一些投资者,他们希望这笔巨额订单是一个改变Nikola和意向客户未来发展模式的潜在范例。”

在通用9月与Nikola宣布合作后不久,后者遭欺诈指控受到打击,但否认误导了投资者。上月,通用决定缩小与Nikola的合作范围,取消以20亿美元收购后者11%股份的交易,而是同意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为Nikola供应燃料电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