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彩电大王也来卖车,2025年创维汽车要卖25万辆?

2021-07-29 11:16:04来源:盖世汽车

彩电大王也来卖车,2025年创维汽车要卖25万辆?

更名之后,创维汽车以一系列的产品攻势入局汽车圈。

7月27日,创维汽车EV6正式上市发布。此次上市的创维汽车EV6共有出行版、标准版、智能版和PRO版4个版本,续航里程覆盖410KM和520KM,同时可选配600KM续航,定价为15.28万~24.98万元。同时,HTi智混版和6座合家版也在本次发布会一并亮相。

在发布会现场,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也立下销售目标,到2025年,创维汽车年销量将达25万辆,2030年创维汽车年销售实现50万辆。

彩电大王也来卖车,2025年创维汽车要卖25万辆?

来源:创维汽车

事实上,此次发布的EV6由ET5更名而来。创维汽车研发人员告诉未来汽车日报,EV6更像是ET5的升级产品,升级主要集中在内外饰和软件层面的功能。

创维汽车方面介绍,2021年,创维汽车计划交付量达到1.2万辆,销售市场面向国内和国外。发布会现场,黄宏生透露上半年销量数据约为3000辆,国内和国际的比例约为2:1。

一位创维汽车内部人士告诉未来汽车日报,创维汽车的销量在国外好于预期,“他们似乎对Skywell(天美)的这个名字很认可,”不过目前EV6将以“Skyworth”的名字登陆国际市场,反馈如何还不得而知。

公开资料显示,创维汽车的前身为成立于2019年的天美汽车,后者隶属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该集团正是由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2011年创立。

2017年,天美汽车获得工信部批准的乘用车准入资质。今年4月27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宣布天美品牌被整合进入创维汽车品牌,天美汽车也正式更名为创维汽车。

不过对于创维汽车这个跨界玩家来说,想要在自动驾驶、长续航等一系列鲜明标签的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创维汽车的当务之急是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标签。

黄宏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同样是“跨界”造车,和华为、小米的科技光环相比,家电制造行业与科技属性存在差距。而整场发布会,创维汽车几乎都围绕着“健康”二字。

按照黄宏生的话来说,创维汽车的信仰是对每个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健康,而不是自动驾驶。

具体到产品上,创维EV6装载了一项非接触式传感技术,可实现根据拍照来监测血压、心率等健康指标。此外,车内还配备了智能脑电波催眠眼罩,引入脑机接口技术,测量脑电波及深度睡眠质量。

彩电大王也来卖车,2025年创维汽车要卖25万辆?

未来汽车日报摄

不过,目前这套健康功能只在售价为24.9万元的EV6 PRO版本上作为标配,在其他版本中都作为选配。而PRO版本的售价相较于出行版、标准版、智能版的售价高出了5-9.7万元的差价,健康功能否被消费者买单仍是个未知数。

黄宏生表示,创维汽车的底气还在于制造业的基础和自成体系的智能化层面。在智能化方面,黄宏生认为“和别的公司签协议”相当于两大家族“办婚礼”,一个有钱的家族,另一个是有势力的家族,“很难平衡和融合。”

2019年,创维汽车的母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成立“酷沃智行科技”,针对汽车研发出了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为车辆提供全时AI智能语音交互体验、车家互联等功能。目前创维EV6搭载了L2.5智能辅助驾驶。

此外,黄宏生也透露了最新的融资计划,目前融资已经接近尾声,额度约为“几十个亿”。

在他看来,目前创维汽车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人才的稀缺,“旧时是三顾茅庐,现在是三十顾茅庐”,黄宏生表示。而为了留住人才,创维汽车采用合伙人制度,“小到股权激励,大到实名股东。”

在销售渠道方面,黄宏生透露,创维汽车将采用代理模式售卖。创维汽车将在全国铺设体验中心,目前,经销商已发展至83家,覆盖65个城市,预计下半年将增长至1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