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见解:菲斯克能否成为下一个特斯拉?

2020-04-10 17:33:16来源:[db:来源]

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认为,自动驾驶和电动化机器对汽车行业的巨大变化将为初创企业蓬勃发展创造机会之窗。

他告诉Autocar:“机遇感在于拥有出行选项菜单。”“将会出现没人想过的新车领域,一些传统公司反应太慢。有些人会失去坐在栅栏上的传统客户,而在接下来的两三年内他们会说:“我将尝试其中的一家新车公司,因为它们看起来好像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在做电动并且很酷”。

这就是为什么这位前宝马和阿斯顿·马丁的设计师在他短暂的前一次合资公司倒闭不到四年后,又试图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公司。菲斯克说,要想竞争,任何一家新公司都将需要一种“星状产品”,这与传统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产品有所不同,而且他相信自己正在研究三个。

今年下半年,有一种名为Orbit的自动驾驶城市班车,它的构思是因为“我没有想要进入的自动驾驶班车,而我认为最终我需要乘坐一次,所以我需要一个很酷的人”。

然后是最近发布的EMotion,它被认为是小批量的豪华车型。“我给自己带来了挑战,”菲斯克说。“您如何重新定义最困难的汽车细分市场,即豪华轿车?因为它很传统,所以最难想象。”

Fisker还在研究第三种模型,即尚未公开的大众市场模型,其价格约为40,000美元(29,000英镑)。菲斯克否认推出三款如此多样化的产品可能会使他的小公司扩张得太窄。他说:“将来,人们将选择最适合他们当天旅行的移动设备。”“它可能是电动自行车,也可能是您自己的汽车,别人的汽车或班车。

“我不认为那是一个古老的理想,有人说我们只会制造跑车;这就是我们的品牌”,将来会继续运作。人们将拥有四到五个移动设备,如果他们喜欢您的品牌,那么您应该能够在所有这些领域中为他们提供服务。

根据其创始人的说法,Fisker品牌将是“不循规蹈矩,不拘一格,极端”的公司,重点关注美容和技术。Fisker表示,这是由EMotion电动设计所证明的,它不同于豪华轿车,它将比其他汽车更受高端房屋的影响和启发(而且,由于Fisker希望“有点疯狂”,因此它具有“蝴蝶”特征)门)。

虽然EMotion可能会随锂离子电池一起推出,但也被认为可以使用Fisker团队正在开发的固态电池-他认为这可以给他的公司带来很大的优势。该公司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其固态固态电池的原型,Fisker说,挑战不是改进技术(“我们已经证明了它是可行的”),而是扩大供应链。他的目标是明年使用带固态电池的EMotion行驶,并希望在2020年将这种技术引入他的汽车之前向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提供该技术。

Fisker坚信发射时安装在Orbit和EMotion上的电池技术将得到充分验证。这是由他先前的合资企业Fisker Automotive的失败造成的。经验表明,小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是一项挑战,而这个问题最近也影响了特斯拉的Model 3。菲斯克说,许多人“低估了扩大汽车公司的难度”。

这次,他的解决方案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这些合作伙伴将帮助他“以高质量的方式”扩展规模。尽管详细说明了将使公司脱颖而出的任何细节,但Fisker补充说:“我们将宣布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将与其他人一起解释我们的做法。当我们揭露它们时,有一些会让人流连忘返:“所以他们就是这样做的。”

根据菲斯克(Fisker)的说法,小批量生产的EMotion与他的旧公司的第一个型号Karma(其被认为是大批量的机器)不同。

菲斯克说,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可能在美国现有工厂生产的计划。他说:“我们不像其他一些汽车初创公司那样着急去建造一个大工厂。”

好的K玛?亨里克·菲斯克的过去事

在宝马,阿斯顿·马丁和福特工作之后,亨里克·菲斯克于2005年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菲斯克·科克斯伯格(Fisker Coachbuild),以生产其他车型的限时返修。它还在2007年为其他公司(包括特斯拉及其Model S)进行了设计工作。

那年,菲斯克(Fisker)组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公司菲斯克(Fisker Automotive),并于一年后推出了Karma跑车。该公司被特斯拉起诉,声称菲斯克窃取了它的想法。该诉讼获得了菲斯克的青睐。在2011年,召回了Fisker用于Karma的A123系统电池。次年的第二次召回使A123 Systems投入管理,不久之前,新泽西州的一个港口装运的282辆Karmas被飓风桑迪摧毁。

Fisker于2013年3月离开公司;该公司于当年11月申请破产,其资产最终被中国万向集团收购。该组织成立了Karma Automotive,该公司今天生产Karma Revero,这是Fisker模型的发展。

阅读更多

特斯拉Model S评论

特斯拉Model X评测

Fisker Karma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