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Ashwani Gupta将担任日产北美新董事会主席

2020-09-08 11: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首席运营官兼日产全球复苏计划执行负责人Ashwani Gupta将担任新成立的北美地区董事会主席。该董事会由5人组成,旨在确保美国市场重新发挥其核心作用,再次成为日产的盈利支柱。

Ashwani Gupta将担任日产北美新董事会主席

Ashwani Gupta;图片来源:日产

9月7日,Gupta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召开美国经销商的区域会议后,新北美董事会将在本月的第三周召开第一次会议。

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Jeremie Papin(5月被任命为北美副主席)、Christian Vandenhende(日产集团首席质量官兼副首席绩效官)以及Chris Reed(日产技术中心的研发高级副总裁),第四位成员将是外部董事。Papin将继续担任北美副主席和地区管理委员会负责人。新董事会将监管该管理委员会。

Gupta表示:“我将确保日产北美公司获得所有执行北美转型计划所需要的资源和支持。” 在Gupta试图将美国的销售策略从追求销量转向追求利润之际,此次任命旨在提供更密切的监管和沟通。他称:“我们需要转变思维,即从销量到利润,并将其转化和明确应用到公司活动中。我将监管实现该转变的过程。”他表示,将更加密切关注经销商和供应商的关系。

Gupta的晋升可能会使北美领导层趋于稳定。5月,日产表示前北美主席Jose Valls将离职。这是日产在日本和北美一系列高层变动中的最新一次。Valls于2019年4月接替Denis Le Vot(仅就任14个月)成为北美主席。

新目标

日产一直在努力重振北美,使其成为公司的盈利引擎。美国是日产在中国之外的第一大市场,但其业务却长期被紧张的经销商关系和利润下降所困扰,日产正试图提升品牌形象,停止昂贵的工厂激励措施和大量批量销售。日产此前也曾试图改变销量模式,但通常都收效甚微。

Gupta表示,这次计划是不同的,因为产品更加出色,目标更加理性。日产此前一直试图实现8%的全球市场份额,现在该公司的目标是6%。他表示,日产去年占据了全球5.8%的市场份额,因此,这不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同时,以改款的Sentra轿车和即将推出的Rogue跨界车为首的新一波产品,预计将保留更多剩余价值,从而提升该品牌。

新目标中,Gupta不只设定了销量目标,还设立了市场份额目标。他称,自己还将有权利决定是否提高营销支出,“我的首要目标就是让日产尽快恢复正自由现金流”。

Gupta是一名49岁的印度公民,拥有制造和工业工程学士学位,于2006年加入雷诺,担任印度采购总经理,并在日产-雷诺联盟中步步高升。2011年,他成为达特桑(Datsun)的全球项目总监;2017年,他负责雷诺和日产的全球轻型商用车业务。在日产获得三菱汽车34%的控股权后,Gupta于2019年4月被任命为三菱首席运营官,此前首席运营官Trevor Mann因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而离职。同年晚些时候,在日产改组其最高领导层时,Gupta被任命为日产首席运营官。此前Gupta从未在美国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