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梅赛德斯-奔驰就广告风波发布致歉声明

2020-12-19 09:16:03来源:盖世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其致歉已经取得了艾弗森及其授权团队的谅解。

12月18日晚,就广告“擅用”篮球明星艾伦·艾弗森形象引发争议一事,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布声明,表示已经停止了相关视频的传播,并向艾弗森致歉。

奔驰

声明内容显示,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一支名为 《 标准,不只一个 》 的视频,随后收到了来自网友及球迷朋友的反馈、批评和建议。公司“立刻”停止了该视频的传播,并且向艾弗森和公众致以歉意。梅赛德斯-奔驰已于今早和艾弗森的授权团队取得直接联系,表达了歉意,也得到了艾弗森及其授权团队的谅解。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审视现有的创意表达和流程规范,“反思如何在前行的道路上更加扎实地走好每一步”。

艾弗森的社交账号也转发了这一声明,表示已经接收到梅赛德斯-奔驰中国的歉意,“双方正一起努力把坏事变成好事,尽量让大家都满意。”

近日,由于梅赛德斯-奔驰在宣传1.33T发动机中“擅用”艾伦·艾弗森的形象,艾弗森在中国的独家经纪管理人——幕视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委托律师事务所向其发函,要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行为以及公开道歉。

根据律师函的描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12月17日,通过社交平台发布了以“身高并非篮球的唯一标准”为题的汽车产品广告,该广告中以“歪曲、影射方式”使用了艾弗森的姓名、肖像,并对艾弗森的体貌特征进行“贬损性评价”。侵犯了艾弗森的姓名权、肖像权和名誉权。艾弗森经纪管理人要求,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或关联方删除相关广告内容,停止侵权行为,向艾弗森作出公开道歉以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