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一汽-大众与大众集团签署备忘录,将购买进口CKD零件、奥迪进口整车

2020-11-06 09:16:32来源:盖世汽车

11月5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采购部执行副总裁贝铭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2021年一汽-大众将向大众集团及奥迪公司购买进口CKD零件、奥迪进口整车等,以满足日益丰富的产品线生产需求。

据了解,中国一汽与大众集团1988年携手,一汽-大众在经济和技术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显著,并成为汽车行业合资合作典范。在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之前,一汽-大众针对进口零件,就与德国大众达成了采购合作项目,自2003年合作至今,中德双方已发展到包括进口零件、进口整车等多项合作业务。

一汽大众

图为一汽大众;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官网

一汽-大众是国内最早的现代化乘用车合资企业之一,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建立了世界领先的生产、研发、质保、采购和服务等全方位体系能力。尤其是在销量方面,一汽大众力压上汽大众,稳坐销冠位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份,一汽大众的销量为20.95万辆,同比增加8.7%,市场份额11%;1-9月份累计销量为143.64万辆,同比下降0.4%,市场份额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