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庆祝TDI柴油发动机问世25周年

2020-01-14 10:34:04来源:

奥迪庆祝TDI柴油发动机问世25周年,这使这家位于英戈尔施塔特的汽车制造商在公路和赛道上均取得了成功。自1989年首次亮相以来,奥迪已售出约750万辆装有TDI发动机的汽车,自2006年以来,凭借TDI动力汽车,它在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中共取得了八次胜利。

TDI发动机的最新迭代代表了对第一批发动机的显着改进,当前一代排放的污染物减少了98%,而功率和扭矩相对于排量却翻了一番。

最初的TDI发动机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是13年发展的结果。它是一个五缸发动机,排量为2.5升,输出功率为120 hp,扭矩为195 lb-ft,后者仅能以2,250 rpm的转速实现。该发动机具有分配器式喷射泵,该喷射泵将燃料喷入燃烧室。该引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可能是它能够提供41.27英里/加仑的综合动力,同时能够将奥迪100提升至124英里/小时。

有关

奥迪TDI技术的创造者之一是理查德·范·巴斯舒森(Richard van Basshuysen),他于1973年首次发现了它的潜力,并推动了带涡轮增压直喷的电子控制柴油发动机的开发。目标是开发一种可实现的最低燃油消耗的内燃机。工程团队考虑了TDI发动机早期开发阶段当时存在的所有问题,研究了二冲程和旋转式发动机,以寻求低排放柴油技术,以适应不同的喷射和燃烧方法。Van Basshuysen因在TDI发动机技术方面的成就而获得2000年享有盛誉的恩斯特·比克力奖。

不久之后,阵容中的其他汽车都使用了TDI发动机,中型(在北美市场可能是紧凑型的)奥迪80具有1.9升四缸发动机,可产生90马力的功率和134 lb-ft的扭矩。四年后,新的涡轮增压器使奥迪80的功率提高到110。

1997年,奥迪以2.5升发动机的形式首次亮相,成为世界上第一台V6 TDI发动机,功率为150 hp,扭矩为228 lb-ft。1999年,奥迪在具有共轨喷射功能的第一代奥迪A8中首次推出了V8 TDI,这在当时是一项新技术。3.3升V8 TDI装置在A8中产生了224 hp的输出功率和惊人的(当时)354 lb-ft扭矩,尽管该装置并未进入美国市场。

自那时以来,奥迪经历了几代TDI的继任者,目前提供150多种配备TDI发动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组合。尽管这个动力装置家族现在在北美越来越受欢迎,但去年制造的所有奥迪汽车中有40%装有TDI发动机,2013年共生产了593,000辆TDI动力汽车。

北美成为奥迪在2009年传播TDI福音的努力的重点,在此方面的反应非常积极。去年,配备TDI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汽车销量与2012年相比增长了40%,奥迪很快将提供柴油版A3轿车和A3 Sport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