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日产汽车计划2023年底前交付超100万辆电动汽车

2020-09-28 19:16:01来源:盖世汽车

9月28日,在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上,日产汽车公司副社长中畔邦雄(NAKAGURO Kunio)透露,日产汽车将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

中畔邦雄表示,过去30年,日产一直在开发和发展电动汽车,凭借这些经验和对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其将继续开发并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电动汽车,并计划在2023财年底前交付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将推出8种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并在全球推广智充系统e-POWER。

据悉,智充系统e-POWER是日产汽车基于通用电动动力总成开发的独特串联混合动力解决方案。按照日产汽车的规划,其将在充电基础设施完善的地区提供纯电动汽车,在充电不便的地区提供智充电动e-POWER。

中畔邦雄还强调,电池的发展是电动汽车不断拓展的关键,为此日产汽车正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发更高能量密度和成本可接受的新一代电池,“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让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与普通燃油车具有同等竞争力。”

据其介绍,目前日产汽车已在日本福岛成立了4R能源公司并建立了电池再利用生态循环系统,其关键技术是对电池使用前后的性能进行精确评估,通过精确评估电池的剩余性能可将其进行二次利用产品分类,电池的初始设计和标准化也是未来可再利用的关键。

与此同时,日产汽车也致力于研发终极电池--全固态电池,“电池性能取决于众多侯选材料,日产汽车的目标是开发成本可接受且具有竞争力的电池,这取决于材料选择”,中畔邦雄表示,对于大规模生产最大的挑战是制造过程中要让每一层材料保持稳定的接触,日产汽车会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寻找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