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去年有30%的驾驶员遭受人身攻击

2020-04-05 17:33:16来源:[db:来源]

去年,十分之三的驾驶员目睹了由于道路狂怒而造成的人身伤害事件,而近四分之一的驾驶员至少至少偶尔承认在方向盘后使用手机。

在RAC的《年度驾驶报告》中接受调查的1,753名驾驶者中,有30%的人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中,驾驶员互相殴打,近一半的人遭受了口头虐待。此外,有60%的人说,与10年前相比,他们现在看到的道路怒气事件数量更多。

•新的警察路怒部门分析公众的行车记录仪镜头

情况如此糟糕,以至于有3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最关心的与驾驶相关的问题是其他驾驶员的违法,反社会或危险行为。这些行动包括无视标志-百分之五的受访者特别关注-尾随,中间车道横行,闯红灯,在方向盘后发短信,酒后驾驶和愤怒。

关于移动电话的使用-与驾驶相关的最大问题是12%的驾驶员-23%的受访者承认至少在偶尔驾驶时使用手持设备拨打或接听电话,在17岁至17岁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上升至51% 24岁

此外,有17%的人表示他们会检查方向盘后面的文本,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令人震惊的是,这一数字在25岁以下的驾驶员中上升到35%。

在接受调查的司机中,只有15%声称遵循政府的建议,在出发前将手机放在汽车的手套箱中。约有45%的人在开车时将手机放在口袋或包里,而有25%的人将手机放在中控台或旁边的座位上。

另外,有24%的驾车者在开车时会保持开机状态,而不是保持静音或进入安全驾驶模式。

RAC道路安全发言人Simon Williams评论:“与其他驾驶者的行为有关的所有恐惧在我们的研究中从未像今年这样严重。这主要是由于将其他驾驶员的攻击行为列为今年最关注的人的比例翻了一番。

“使用手持移动电话,酒后驾驶,毒品驾驶和违反交通法规的驾驶员仍然是与去年研究类似比例的驾驶者的头等大事。这意味着人们必须在去年的英国道路上经历过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侵略行为,才能使他们共同跻身榜首。”

您是否认为道路变得越来越危险和更具侵略性?在下面的评论中让我们知道您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