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马斯克表示未来6至10周推出Dojo 将Autopilot升级为4D系统

2020-08-17 13:16:0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名为“Dojo”的神经网络训练计算机。马斯克表示,Dojo将用于处理“海量的视频数据”,这与其在7月中旬发表的将把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升级为4D基础设施的言论有关。马斯克表示,目前,Autopilot还是2.5D的基础设施。之后,马斯克还在推文中表示,将在未来6至10周内,在有限范围内公开发布Dojo。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全自动驾驶,特斯拉Dojo

(图片来源:electrek.co)

特斯拉似乎正计划通过提升其Autopilot的维度理解能力来增强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今年7月,一名特斯拉车主在推特上表示,因为车道坡度超过10%,特斯拉的智能召唤功能无法使用。

马斯克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正致力于向更复杂的人工智能结构过渡,以增强Autopilot的功能。

马斯克还表示,目前所使用的Autopilot系统都是2D的,在时间上有很好的关联性。而3D系统将以更复杂的方式处理不同的交通场景,能够处理交通信号灯、停车、转弯和加速等功能。针对Autopilot/全自动驾驶(FSD)的重新写将带来“量子飞跃式”的改进。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改进Autopilot功能,该公司自动驾驶套件的“功能完整”版预计将很快发布,特斯拉可能随后会专注于研发一款自动驾驶汽车,而且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与该目标非常接近。去年,马斯克还曾宣布,特斯拉计划到2020年底,推出自动驾驶共享汽车网络,部署10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