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奥迪:'我们永远不会做复古'

2020-01-23 10:38:12来源:

奥迪设计总监斯特凡·西拉夫(Stefan Sielaff)表示,该公司将永远不会设计复古车,称此举是“危险的”。

Sielaff在我们对新款Audi A7 Sportback的独家工作室拍摄中对Autocar表示,将A7描述为“新的利基市场和新想法”。他说,它只引用了经典的奥迪汽车,例如100 Coupe,但细节很少,它不是复古风格的汽车。

Autocar向Sielaff询问了A7的设计以及对奥迪未来生产的期望。

查看新奥迪A7 Sportback的Autocar独家工作室照片

这辆车的起源是什么?

实际上,A7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因为该想法不在[产品]周期计划中。它是由沃尔特·德·席尔瓦(Walter deSilva)所创造的,至少可以说是五年前,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计划该车,那么就会花一点时间说服所有人,这可能是一个有趣的产品。

无论如何,由于该策略是自上而下的策略,我们不得不将A7搁置一会儿,所以首先我们必须将今年出现的新A8投放市场。下一步是A7,然后是A6。周期计划中确实有一个逻辑-因此A7必须等到A8投放市场。

那么,这是一个设计主导的项目,而不是市场主导的项目吗?

是的,肯定是-与R8和很多年前的TT一样。沃尔特(Walter)就像是其中一只寻找松露,寻找新的利基和新想法的狗。这始终是我们作为设计师的工作的一部分:展示不在产品组合中的东西。

在工作室中观看Autocar的Audi A7 Sportback独家视频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我们必须在前方设置行人安全设施,但我们希望鼻子很低,苗条。那很难。我们的后部还有一个很大的舱门。为此,我们必须与工程师紧密合作,在安装和铰链,顶部空间以及如何进入汽车后部的方面进行研究。

屋顶是最大的挑战之一。在这么大的轿跑车上,你不能说:“好吧,后面很好,但只适合两个小矮人。”那行不通。至少两个大人必须有一定的空间。但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拥有流畅的屋顶线。我们不希望后铰链有凸起或颠簸。

您在后处理中引用了1970年起的奥迪100Coupé吗?

我们只是用这个细节做到了。我有信心,当您看着这辆车时,不会给我们批评“哦,您做了一辆复古车。”因为这是我们真正不想做的。这是一个不错的小游戏,它融合了100Coupé的这一理念,并与我们的传统息息相关。

我们可以期望在未来的奥迪车型中看到更多类似的传承吗?

好吧,只要您不夸大其词,就可以参考其他汽车。例如,尽管第一代TT是图标,但第二代TT必须再次看起来像TT。这虽然很困难,但有可能。看到第二代汽车的每个人都说:“好吧,这是新的TT”,那就是目标。

但是进行复古是危险的游戏,因为您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旦您完成了这种复古​​汽车,就必须考虑下一代以及之后的一代。你会怎样做?因为你无法摆脱它。它将永远接近您之前所做的事情。

查看所有最新的奥迪评论,新闻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