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沃尔沃在地下矿山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2020-04-08 08:33:52来源:[db:来源]

沃尔沃在瑞典北部地下约1300米的一个工作矿井中测试了一辆全自动卡车,从而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沃尔沃FMX卡车是一项开发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改善Kristineberg矿场的运输流程和安全性,该矿场距离瑞典北部的Arvidsjaur有60英里。卡车将行驶4.3英里,在狭窄的隧道中到达地下1320米。

“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运行的自动驾驶卡车。确保一切都在地下1300多米处精心工作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TorbjörnHolmström说。

Holmström说:“它仍然是概念卡车,但我们现在正在实际操作中对其进行测试。”“这将真正改变采矿业。它将提高生产力,可持续性和安全性。这仅仅是开始-将来所有行业都将受到影响。”

卡车的每个角落都使用激光扫描仪,这意味着卡车的所有区域都有重叠的传感器盖。它可以连续监控周围环境,避免固定和移动障碍物。

无论障碍物位于何处,卡车的传感器至少都会看到两个,有时甚至是三个,霍尔姆斯特罗姆已通过站在光线昏暗的矿井中的道路中间来证明这一点,因为卡车接近他,然后成功刹车。

卡车装有一个收集数据的系统,以优化和协调路线和油耗。尽管这是一个研究项目,但首辆卡车仍将投入商业运营并在矿山中完成实际工作,其任务是向下驱动至完成采矿的装载区,然后将其装载至破碎机。

目标是使无人驾驶卡车离开矿井,前往地上的建筑工地,然后最终在公共道路上行驶。

据说,支撑卡车的技术很容易适应其他环境。沃尔沃集团自动化项目负责人约翰·托菲尔德(John Tofeldt)说:“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技术平台,而不是一个特定的功能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比较重叠传感器的视线,并创建一个非常安全和强大的系统。”

在克里斯汀堡开采了一种含锌,铜,铅,金和银的多金属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