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负责人在两年后​​卸任

2020-01-03 10:35:20来源: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负责人吉姆·凯勒(Jim Keller)离开了公司,这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高管离职的最新消息。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凯勒两年前加入这家汽车制造商,并且具有芯片开发背景,他在特斯拉担任特斯拉副总裁的最后一天是在周二。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凯勒将加入英特尔。特斯拉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英特尔没有立即对此发表评论。

特斯拉表示,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两年以上的Pete Bannon现在将领导Autopilot硬件。Bannon以前负责Apple的A5芯片到A9芯片的开发。

特斯拉AI和Autopilot Vision主管Andrej Karpathy将负责Autopilot软件。

最近离开特斯拉的高管中有前销售和服务全球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他于2月离开了Lyft。3月份,特斯拉证实其两名高级财务主管埃里克·布兰德里兹(Eric Branderiz)和苏珊·雷波(Susan Repo)已离开。

Keller于2016年1月从Advanced Micro Devices加入特斯拉。

特斯拉在声明中说:“今天是吉姆·凯勒斯(Jim Kellers)在特斯拉的最后一天,他负责监督低压硬件,自动驾驶仪软件和信息娱乐系统。”“在加入特斯拉之前,Jims的核心爱好是微处理器工程,现在他加入了一家公司,在那里他能够再次专注于此。我们感谢他对特斯拉的贡献,并祝他一切顺利。”

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工程人才激烈竞争中,运行Autopilot(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的团队经历了更替。

致命坠毁

上个月,特斯拉(Model X)在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上发生致命车祸,当时驾驶员驾驶该系统,该车被迫为自动驾驶辩护。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Model X撞车事故,特斯拉对Autopilots功能的防御受到了严格审查。

特斯拉采用Autopilot的方法是提供一套驾驶员辅助功能,这些功能通过无线软件更新不断改进,从而使系统朝着更高级的自主功能发展。特斯拉表示,目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的所有汽车(包括Model 3)都具备一天有一天需要完全自动驾驶的硬件。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特斯拉拆解揭示了技术实力和生产缺陷
特斯拉股东敦促董事会任命独立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