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StoreDot获得数字电池系统突破性专利 确保所有EV续航里程一致

2021-11-04 15:16:1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EV)超快速充电(XFC)电池技术先驱StoreDot宣布获得一项转型技术专利,进一步增强整个电动汽车生态系统,为汽车电池提供固定的电池容量和寿命器件的续航里程。

通过将专利软件和电池化学管理相结合,该革命性“数字电池”可获得上述性能,从而缓解电动汽车车主的里程焦虑。该电池可以管理充电电压,并利用StoreDot的XFC硅基电池化学物质,从而缓解电池开始使用时和使用期间性能平衡的压力,进而提供可预测、具有一致续航里程的驾驶体验。

前瞻技术,StoreDot,数字电池系统,一致EV续航里程

(图片来源:StoreDot)

该此项技术推出之前,电池容量及续航里程会随着车辆的使用寿命而降低,因此很多人不会选择购买电动汽车。而StoreDot的此项先进技术可以提供确定性和一致性,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剩余价值、降低租赁成本,并进一步使消费者和全球汽车制造商受益。

与之前的专利技术一样,StoreDot将向各大机构提供该技术,以改善驾驶体验,从而助力电动汽车的全球应用和实现零排放世界。

前瞻技术,StoreDot,数字电池系统,一致EV续航里程

(图片来源:StoreDot)

StoreDot首席执行官Doron Myersdorf博士表示:“开发XFC电池与我们助力改进电动汽车电池生态系统的承诺一致。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消费者采用零排放电动汽车。我们也会将此次的新专利作为开源提供给所有机构。该新数字电池软件将与我们领先的硅基电池化学一起,在电动汽车工作期间,为车主保证电池性能和续航里程。电池退化是长期拥有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之一。我们需竭尽全力推动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采用,以实现更清洁的世界。”

不久前,StoreDot还宣布推出突破性充电升压器技术应用,将减少有限充电站的车辆充电时间。而此次推出的新数字电池系统可实时分析充电站功率,允许XFC电池接受更高的充电率且不会发生过热。

在汽车超快速充电锂离子电池方面,StoreDot同样取得了快速进展,提高了每分钟充电的英里数。目前,该公司正向全球汽车制造商运送样品以进行实际测试,并继续交付量产的XFC电池,到2024年,实现成本相同的情况下减少50%的充电时间。

该公司还为其下一代XED、极端能量密度固态技术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预计于2028年实现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