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哪吒汽车回应“360只是精神股东”言论:对相关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保留追责权

2021-07-19 09:17:12来源:盖世汽车

哪吒汽车回应“360只是精神股东”言论:对相关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保留追责权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7月18日,哪吒汽车在官方微博针对某自媒体发布的“360公司在哪吒汽车投资项目中只是草签协议,属于精神股东”一文发布声明称,谣言止于智者。针对相关网络自媒体的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360公司和哪吒汽车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哪吒汽车回应“360只是精神股东”言论:对相关恶意诋毁及造谣行为保留追责权

7月17日晚,360公司就已通过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了一则《严正声明》,声明中称,360公司与哪吒汽车的合作一直以来都按照双方预设的进度正常有序进行,并且双方都在按协议要求正常履约。

此外,该份声明还对“老周有一批股票要套现,想冲冲股价”等言论进行了回应。声明中提到,360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周鸿祎作为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实际控制人,对于减持股票、对外投资等相关所有行为,严格遵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披露准则进行公告。360公司及董事会欢迎广大投资人和媒体进行监督。

此前7月8日,在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周鸿祎曾表示,互联网企业一定能造出车,但是要浪费很多钱、踩很多坑,不过也能通过融资弥补。他表示,初步投资哪吒汽车不超过20亿,但希望用20亿撬动更多融资,并不想控制这家公司。

此外,周鸿祎表示哪吒汽车要终结豪车霸权,打造15万以内的智能电动车。他提到,中国15万以下的车在国内所有车型总销量中占比约为70%,如果这个市场不打开,意味着智能电动车永远是小众产品,是少数人的玩具,不能为广大百姓使用 。360投资哪吒汽车,就是要让更多的老百姓用上“智能电动车”,打造国民级产品 。

4月26日,哪吒汽车通过其官方宣布,已启动融资额约30亿元的D轮融资,360公司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彼时有消息称,在该轮融资完成后,360公司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5月11日,在360公司正式宣布战略投资哪吒汽车的消息时,周鸿祎曾表示,360与哪吒汽车是公司参与造车的合作关系。经历手机的失败后,360公司不能自己造车,该公司将把哪吒汽车作为样板,然后把安全技术一视同仁地输出给其他车企。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在7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原本预备2021年冲刺IPO的目标或将无法实现,接下来还会继续推进原有上市计划,同时也会考虑寻找更多的上市渠道。

对于360入驻后给哪吒汽车造成的影响,张勇表示,该公司的经营方向没有什么变化,带来的更多的是资源、技术力量的提升,整体战略没有改变。

在产品方面,张勇提到,哪吒汽车预计在2022年发布的哪吒S就是轿跑,价位在20万左右,也可能会20万以上。

张勇对此解释称,经过哪吒汽车调研发现,10万元以下产品市场有限,不能实现其远期冲刺50万辆的目标。并且,哪吒汽车最初的定位就是做高性价比的智能车,而不是便宜的车。张勇表示,便宜的车是相对的,比如做20万的性价比超强的轿跑,它在它的市场里也是高品价比的智能车,做大众车并不意味着只做10万以内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