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福特为“方鸟”投放2座雷鸟

2020-01-07 11:33:51来源:

福特汽车公司生产的最后一个两座雷鸟是1957年12月13日生产的,当时生产转移到了较大的第二代四座“方形鸟”。

尽管有关于雷鸟起源的各种传说,但它很大程度上是为了与雪佛兰的克尔维特竞争。福特设计师于1952年秋天开始对汽车进行草图绘制。在咨询设计师乔治·沃克(George Walker)和亨利·福特二世(Henry Ford II)漫步于1951年的巴黎车展并决定福特应模仿展出的时髦欧洲跑车之后,一年多了。

雷鸟的第一架原型机于1954年2月19日完成,并于第二天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福特于次年秋天开始生产雷鸟,并于1954年10月22日正式以1955年的型号销售。

在1956年的模型年中,这辆汽车接受了12伏电气系统,著名的舷窗硬顶和“陆用套件” —装在后保险杠上的有盖备用轮胎。更大但优美的尾鳍于1957年问世。1957年的雷鸟(Thunderbird)是福特售出的最后两座福特汽车,直到1982年的福特EXPL紧凑型跑车。

四座成功第二代四座雷鸟为1958年至1960年的车型年生产,是流行的1955-57年两座汽车的继任者。为了响应公司的调查,福特对雷鸟进行了两项重大更改以吸引更多的买家:增加了两个后排座椅,并将豪华程度和全尺寸汽车的功能整合到了中型平台中。由于它的重量超过了福特的大型轿车,因此它也失去了一些跑车的热情。

但是销量猛增,新车型极大地扩展了个人豪华车市场。在三年的模型运行期间,生产了超过200,000枚雷鸟,在三年的时间跨度中,两座的产量增加了两倍。

与1958年的林肯车一起,“ 58雷鸟”是第一辆采用一体式车身设计的福特汽车。

随着时间的流逝,福特设计并设计了11代雷鸟。从2001年到2005年生产的最后一辆雷鸟,向1950年代中期的原始汽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