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戴姆勒增加了两款电动卡车与特斯拉,大众竞争

2020-01-03 12:35:29来源:

波特兰-戴姆勒(Daimler AG)周三推出了一款全电动大型钻机卡车,该卡车有望在2021年投入生产,因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欧洲制造商和特斯拉公司提出了重大挑战。

戴姆勒表示,Freightliner eCascadia的续航里程可达250英里(402.34公里),总重达80,000磅(36.29吨),将适合区域分销和港口运输。

戴姆勒还发布了一款中型的Freightliner eM2 106,其续航里程可达230英里,专为本地分销,食品和饮料交付以及“最后一英里”的物流服务而设计。

戴姆勒表示,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客户交付30辆汽车以进行现场测试,并预计到2021年将这些卡车投入生产。

戴姆勒卡车部门表示已在美国建立了自动驾驶研发中心,这是德国制造商承诺将自动驾驶卡车上路的最新信号。

星期三,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戴姆勒卡车和戴姆勒客车部门负责人马丁·鲍姆(Martin Baum)表示。

该公司周三表示,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新中心的工程师将利用戴姆勒卡车在德国和印度运营的研发资源,建立由数百名自动驾驶专家组成的全球网络。

到2019年,戴姆勒将在卡车业务上投入超过25亿欧元(合29亿美元)的研发资金,其中超过5亿欧元将用于电动重型商用车,连接性和自动驾驶技术,包括新的波特兰研发中心,它说。

戴姆勒卡车产品工程负责人Sven Ennerst说:“我们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可以使道路更安全,并帮助卡车运输公司提高生产率。”

该公告是在波特兰的戴姆勒卡车资本市场和技术日期间宣布的,该部门已经拥有大量研发力量,其中包括重型卡车风洞。

戴姆勒分部负责人马丁·戴姆(Martin Daum)说,戴姆勒还计划扩大其电动卡车的阵容,以帮助遵守欧洲更为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规定。

Ennerst表示,可在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工作距离达200公里(125英里)的eActros卡车,并引用了包括eFuso和eCanter卡车在内的其他型号进行的测试。

一份演讲显示,戴姆勒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再购买十二辆电动卡车,包括北美的新型eCascadia车型,以与特斯拉计划的长途Semi电动卡车竞争。

另外,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s)预计其下半年业绩强劲,但其第二财季业务仍充满挑战,其财务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供应链存在问题。

Jochen Goetz表示:“第二季度将充满挑战,但我们预计下半年将表现强劲。”

“我们目前在供应链上面临一些问题,我们不会丢失一辆卡车,但是某些(卡车)可能会在第三季度开票。”

戈茨说,不需要进行新的重组,并补充说卡车制造商将专注于执行其先前的储蓄计划,并计划到2019年将成本降低14亿欧元。

戴姆勒卡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可能上市取决于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