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宁德时代和SK Innovation突围 成为现代E-GMP第三批电池供应商

2021-02-24 11:16:1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刚刚宣布,已选择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作为其E-GMP平台的电池供应商。这两家亚洲电池供应商将为2023年后上市的现代电动汽车提供第三批锂离子电池。

据悉,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新获得的订单,涉及到3款现代基于E-GMP平台推出的电动汽车,宁德时代将为其中的两款供应电池,另外一款所需的电池将由SK Innovation供应。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都清楚这一流程,此前两家公司也曾向现代E-GMP供应电池。其中,SK Innovation获得了现代汽车E-GMP平台第一批电池订单,金额高达89.4亿美元。而宁德时代则获得了E-GMP平台电动车第二批电池订单,订单金额价值143亿美元。

现代再次选择宁德时代,可能是为了更容易在中国扩张。中国当前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也是一个巨大的电池制造中心。尽管现代汽车正在扩大在中国的生产和供应链,但也没有忘记本土电池制造商,该公司选择 SK Innovation为其Ioniq 5电动车提供电池,未来几年,预计SK Innovation也将继续为现代汽车供应电池。

此前,现代汽车集团也曾与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合作生产电池,然而,该公司并未提及LG将为其E-GMP供应电池。不过这并不奇怪,日前有报道称,因LG电池起火事件,现代汽车将更换韩国销售的三款电动汽车中使用的LG电池。

尽管如此,外媒报道称,LG能源解决方案仍将通过其与现代在印尼的合资企业供应电池。这些电池将于2024年搭载在 Ioniq 7车型上。因此,虽然LG可能不会为即将在中国和韩国上市的现代电动汽车供应电池,但未来它可能仍然是现代汽车的电池供应商。

事实上,这些电池订单的交货时间大约是3年之后,在那之前可能会有很多变化。然而,现代汽车显然有足够的时间来推进其新的E-GMP平台。E-GMP指的是现代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这是一个专门为纯电动车打造的专用模块化平台。该平台由现代汽车集团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于2020年共同开发的,两家公司共享E-GMP的知识产权。从今年起,现代和起亚的所有电动汽车都将使用该平台生产。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电池,现代E-GMP第三批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5全球首秀(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现代E-GMP的首次亮相是通过其新款Ioniq 5 EV,该款车将在今年上半年交付。目前现代和起亚都在开发其他几款电动车,它们都将使用E-GMP平台打造。确定第三批电池的供应商将有助于巩固上述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