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吉利增资曹操出行,后者注册资本增至4.33亿

2021-08-06 17:16:21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曹操出行关联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注册资本由约3.66亿人民币增加至约4.33亿人民币。

股东信息显示,目前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77.33%。

根据天眼查信息,信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刘金良,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租赁、充电桩、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和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等。

吉利,曹操出行

图片来源:天眼查

去年8月,曹操出行与国内自动驾驶公司元戎启行联合宣布,双方正在进行自动驾驶车辆的测试运营合作,目标是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行业周知,就出行公司目前的商业模式来看,司机工资占很大一部分运营支出。将来如果无人驾驶技术实现量产落地,这对于出行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

当下随着滴滴“倒下”,出行市场又将迎来一轮混战。吉利加持,曹操出行能否脱颖而出,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