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蔚来EC6中保研测试结果出炉:正面25%偏置碰撞优秀

2021-01-21 17:16:14来源:盖世汽车

1月21日,盖世汽车由蔚来官方获悉,蔚来EC6在最新一期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中除“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中收获良好(A)评价外,其他包括“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关键指数上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与侧面碰撞获得零缺陷满分。

蔚来

蔚来EC6碰撞成绩(图片来源:蔚来)

具体来看,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获得优秀(G)评价,其中蔚来EC6在车身结构变形,乘员头颈、胸部以及下肢伤害,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高压安全等43个细分项的评分中全部获得满分。

蔚来

蔚来EC6正面25%偏置碰撞视频(图片来源:蔚来)

作为纯电动车碰撞后一大重要安全考量因素——电池会否变形。就是现场碰撞视频来看,EC6基于纯电平台研发,电池底置,车身中心更低,正面25%偏置碰撞与侧面碰撞均未对安置了动力电池的底盘造成较大影响。

蔚来

蔚来EC6侧面碰撞视频(图片来源:蔚来)

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EC6配备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依据评测标准,其前向碰撞预警FCW、自动紧急制动AEB皆为满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方面,EC6也在15km/h的低速碰撞后做到气囊、气帘不起爆,车身不变形, 尾门不变形,有效降低了低速碰撞下整车的维修费用,获得了豪华车里难得的良好(A)评价。

综合测评结果,蔚来EC6通过先进的材料应用、高强度的结构设计、行业领先的连接工艺和创新的传力路径,完好应对了种种安全需求,综合成绩在2020年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的所有车型中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