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保时捷上半年获利超速

2020-06-26 16:33:55来源:[db:来源]

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表示,由于拥有大众汽车的股份,其上半年利润增长了四倍,但汽车销量下降,因此无法给出全年预测。

保时捷表示,从八月到一月的六个月中,保时捷的净利润跃升至55亿欧元(合106.6亿澳元),这主要是由于十月份大众汽车股价飙升的结果。

保时捷拥有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50%的股份,并希望将该持股比例提高到75%。

保时捷在2007/2008财年上半年实现利润12.6亿欧元(合24.4亿澳元)。

税前利润从16.6亿欧元(32.2亿美元)攀升至73.4亿欧元(142.3亿美元),这也主要是由于以现金结算的大众股票期权交易所致。

现金结算的期权是股票期权合同,根据该期权,通过支付等于期权行使或到期时的市场价值与合同价值之间的差额的现金进行结算。

保时捷在过去两年中已使用基于大众的此类工具赚取了巨额利润。

与此同时,保时捷汽车销量在过去12个月中下降了9.2%,为33.2亿欧元(合64.4亿澳元)。

该公司表示,短期内没有可靠的预测是可能的,保时捷和大众汽车都无法摆脱整个行业低迷的影响,尽管大众汽车的表现要好于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