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麝香的董事会好友在特斯拉引发投资者investor

2020-01-03 14:35:43来源:

当他的会议室椅子空着时,赫斯出现在华而不实的特斯拉公司产品发布会和雷鸣般的SpaceX发射中。现在,史蒂夫·乔维森(Steve Jurvetson)成为埃隆·马克斯(Elon Musks)电动汽车公司治理辩论的中心人物。

自从他共同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DFJ辞职以来,硅谷着名的投资者和Musks的朋友一直在休假。特斯拉(Tesla)于11月退出的同一天-因他否认的不当行为指控而加剧-特斯拉让尤尔维森(Jurvetson)休假,“等待这些指控解决。”

六个多月后,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很多仍不清楚。特斯拉不会透露是委托还是正在进行调查。DFJ进行了自己的调查,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就像51岁的Jurvetson一样。

特斯拉对Jurvetson的处理与CtW Investment Group的关系不佳。

隶属于工会养老基金的激进公司指出,董事离职是领导力不佳和公司治理薄弱的象征。代理顾问格拉斯·刘易斯(Glass Lewis)对此表示同意,并在本周给客户的报告中列举了Jurvetsons董事会缺席的“相当长的时间”。它支持CtW敦促股东投票反对三位董事,在下个月的公司年度会议上再次当选。

特拉华大学约翰·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在电话采访中说:“休假六个月是非常不寻常的时间。”“作为总监,您应该注意商店。您在那里为股东服务。如果您不能胜任,您将辞职。Jurvetsons的休假意味着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董事会存在空白。”

尤尔维森(Jurvetson)在11月表示,他将离开DFJ,“专注于个人事务,包括对那些虚假陈述诽谤我的人采取法律行动。”

根据彭博社法律汇编的数据,在这个无限期的休假期间,尤尔布森尚未在州或联邦法院提起诽谤诉讼。在北加利福尼亚州的县法院进行的另一次搜查中未发现任何投诉。

跑车,火箭

Jurvetson似乎仍然与46岁的Musk和他的公司保持联系。离开DFJ的四天后,朱维森在洛杉矶附近的公司设计工作室参加了特斯拉的最后一次大型聚会-半卡车的首次亮相和下一代Roadster的惊喜发布。他还参加了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于2月首次发射的大型Falcon Heavy火箭。SpaceX还让Jurvetson于11月退出董事会。

在写给特斯拉股东反对三名董事连任的信中,CtW批评首席独立董事安东尼奥·格拉西亚斯(Antonio Gracias),称他未能坚持要求朱维森辞职而不是请假,这表明“非常不愿意接受变革的必要性。”

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定于6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举行。该公司在委托书中说,Jurvetson“拥有使他有资格担任董事会成员的特定属性,包括他在风险投资行业的经验以及他多年的业务和领导经验。”

Hotmail财富

Jurvetson拥有斯坦福大学的电气工程硕士学位,并在被Microsoft Corp.收购之前曾在Hotmail上下过注。他自2009年(即该公司上市的前一年)开始在特斯拉董事会任职。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他持有超过104,000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2,960万美元。

最初称为Draper Fisher Jurvetson的风险投资公司不再持有特斯拉的股份。它被任命为Jurvetson曾任职的多家初创公司董事会的新董事,其中包括孟菲斯肉类公司,Mythic,Planet和Synthetic Genomics。

尽管DFJ有权提名自己的代表,但他仍是D-Wave的董事会成员。“史蒂夫一直是出色的董事会成员,他将继续担任D-Wave董事会的独立董事,”董事长V. Paul Lee在接受采访时说。

睡前阅读

特斯拉董事会长期以来备受抨击,因为它由马斯克的几个密友组成,并且存在潜在的利益冲突。尤尔维森在一月份在照片共享服务Flickr上分享了一幅麝香名言的图像,其中引用了他的麝香肖像之一作为封面。他写道,他“在每个床头柜上都有一个副本”,并且“正在将它们当作孩子们的睡前寓言来阅读”。

波士顿大学Questrom商学院副教授卡布里娜·张(Kabrina Chang)说,乔布森与马斯克的友谊表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不太可能会从他那里获得客观的建议。

Chang说:“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友谊也是成问题的。”“由于研究表明确认偏差是一回事,利益冲​​突是一回事。当您的朋友是CEO时,以正确的方式处理利益冲突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