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测 >

小鹏汽车9月交付量破万,前9个月交付总量超2020年两倍

2021-10-01 11:16:15来源:盖世汽车

10月1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9月份的新车交付成绩单。

数据显示,9月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到10,412台,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第一家月交付过万的企业。9月交付量环比增幅达到44%,其中P7交付7,512台,这也是P7连续五个月创新高。

小鹏汽车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先生在其第二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面向2021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预期交付量将达到21,500至22,500辆,按年增长率约150.6%至162.3%。这意味着,叠加今年7月小鹏汽车所交付的8,040辆新车,其第三季度交付量目标至此已完成15,254辆,剩余的9月小鹏汽车还需完成6,246辆至7,246辆。

小鹏汽车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但就目前数据显示,小鹏汽车7-9月累计交付量达到25,666台,单季度的交付量已经接近其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这一数字约为今年一季度的2倍,环比二季度增幅亦达到48%。在行业普遍面临疫情和供应链风险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尤为难得。

要知道,何小鹏曾透露目前整车生产包含诸多可预见及不可预见因素,可预见因素如缺芯及零部件涨价等原因,而不可预见性因素则特指疫情,以南京为例,目前已有多家新能源汽车相关头部零部件企业在此布产,近期南京疫情蔓延必然将影响相关产业链上下企业的生产计划。

此外,对缺芯,何小鹏进一步表示,未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保供,包括会较之前更为提前明确订单,并同芯片及主要零部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其中不排除会采取投资等方式,此外也将考虑借助政府的力量同芯片企业建立稳定的联合采购体系等等。

不过即便如此,小鹏汽车的脚步却并未停止。

据小鹏汽车方面透露,8月中,其已完成G3到G3i的生产切换,自9起,改款车型G3i即将进入规模交付阶段。

同时,9月15日,小鹏第三款全新车型小鹏P5正式上市,开售24小时内订单已经超过6,000台。其中,搭载XPILOT 3.0/3.5的硬件车型占比超90%、激光雷达配置占比54%、智能空间选装占比56%,这一系列数据说明,除了超越同级别的空间以外,智能化的驾乘体验也成为这款电动家轿的核心卖点。

小鹏汽车

小鹏P5正式上市(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而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小鹏汽车肇庆工厂已经于8月开始每天安排两个生产班次。肇庆工厂二期扩建项目已经启动,在明年上半年内,肇庆工厂设计产能将提高到每年超过20万辆;广州工厂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三季度可以正式开始量产。

销售服务和充电网络方面,截至6月底,小鹏汽车已建有200家销售门店和231座品牌超充站。到今年年底,将会有超过350家销售门店和500座品牌超充站。

何小鹏在二季度业绩会上预测到,“智能汽车拐点已经来临。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我们在四季度的交付量会不断提高,并期望突破1.5万辆的月度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