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导购 >

日产,雷诺,通用汽车谈判继续

2020-06-10 10:33:18来源:[db:来源]

日产汽车表示,日产汽车公司,雷诺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同意继续就可能的三方联盟进行谈判,直到10月15日按原计划进行。

日产与雷诺的负责人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与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瓦格纳(Richard Wagoner)举行了一次会议。

日产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说:“通过三个研究小组的工作,我们的公司继续探索产业联盟的潜在机会。”

声明说,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联盟如何为每家公司带来可观的股东价值”。

日产官员说,目前不会提供会议的更多细节。

日产高管此前曾表示,如果三大汽车制造商同意达成协议,则有可能进一步检查该项目的潜在共同利益。

戈恩和瓦格纳在巴黎参加巴黎车展,该车展将于周四开幕,并提供媒体预览。

自从7月14日在底特律召开以来,这两位CEO的面对面会议就在外界猜测三家汽车制造商之间进行了两个多月的探索性讨论后,进展甚微。

日产汽车,雷诺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在7月开始了为期90天的三方联盟潜在利益审查。审查定于10月15日结束。

日产和雷诺于1999年结盟,它们渴望找到北美合作伙伴以提高其汽车的全球销量。

但是,据说通用汽车在拟议的联盟中没有看到什么好处,部分原因是全球第一汽车制造商实施的周转计划显示出产生积极影响的迹象。

据报道,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们也对拟议中的联盟对尼桑-雷诺方面的好处大于对通用汽车的好处感到担忧,并质疑这笔交易的公平性。

雷诺公司执行副总裁帕特里克·佩拉塔(Patrick Pelata)周一在巴黎表示,他已警告通用汽车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弗里茨·亨德森(Fritz Henderson):“如果您延迟解决性能问题,在与丰田争夺市场份额的斗争中,情况将会变得更糟”。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其集团将试图在2008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约980万辆汽车,这有可能使其迟早超过通用汽车在该行业中的头把交椅。

亿万富翁股东柯克·科科里安(Kirk Kerkorian)于6月下旬提出了建立同盟的想法,后者拥有通用汽车9.9%的股份。

如果实现,该联盟将建立一个巨大的汽车合作伙伴关系,其全球年销量合计超过1500万辆,约为丰田汽车销量的两倍,在全球市场上每年新车销量的份额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