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沙基推出不含PTFE的PC化合物 可抑制汽车内饰中的BSR噪音

2021-11-18 17:16:05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基本工业股份公司(简称沙基工业,Sabic)推出一种未填充、可着色、不含PTFE的聚碳酸酯/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PC/ABS)化合物LNP Lubriloy N2000,可降低汽车内饰的异响(BSR)。该化合物是一种可涂漆的插入式材料,其内部润滑,可以显著减少模制部件之间的摩擦和粘滑行为,以限制或避免非必要噪音。该专有的相容烯烃合金不含硅树脂和聚四氟乙烯(PTFE)。

前瞻技术,沙基,不含PTFE的PC化合物LNP Lubriloy N2000,BSR噪音

(图片来源:沙基)

LNP Compounds高级产品经理Ed Williams表示:“安静、平稳的行驶是汽车质量和豪华的标志,但由于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没有源噪声,因此驾驶室声音可能会更加明显。我们的新型LNP Lubriloy N2000化合物在限制噪音方面非常有效,并且无需二次应用,例如毛毡或胶带。这种最新的材料创新可帮助客户为消费者提供更愉快的驾驶体验。”

沙基的润滑技术基于完全相容的烯烃合金开发,可使LNP Lubriloy N2000化合物具备低摩擦系数(COF)和出色的耐磨性能,以用于在金属和和塑料表面上移动的部件。使用BSR VDA 230-206测试进行评估时,Lubriloy N2000化合物的风险优先级数(RPN)低于3,而未改性的PC/ABS材料的风险优先级数通常大于5。除了后视镜外壳和装饰件、杯架、按钮导轨和暖通空调(HVAC)框架等汽车内部零部件外,这种新材料将可用于需要减少摩擦或改善磨损的消费电子应用。

为帮助设计师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汽车内饰,该全新LNP化合物提供定制色调的模内颜色,而使用石墨或钼等固体润滑包的其他在售化合物难以实现。可涂漆性是LNP Lubriloy N2000化合物的一个附加特性,可解决传统有机硅材料引起的表面缺陷问题。

为进一步协助汽车设计师,沙基还将开发下一代亮黑色润滑LNP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