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博泽将在IAA Mobility上展示所有功能连接软件

2021-08-25 15: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无论是上车时自动打开的车门,还是可适应不同驾驶环境的灵活内饰,这种全新的出行体验需要汽车安装许多智能交互组件才可以实现。8月24日,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Brose)宣布将在慕尼黑IAA Mobility 展示连接和控制所有车辆功能的软件。该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用户的舒适度,还打造出新的商业模式。

前瞻技术,博泽,功能连接软件,BRAIN

(图片来源:博泽)

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Ulrich Schrickel解释说,自动驾驶、电气化、互联和共享出行正不断改变我们出行方式,以及在此期间的行为。Ulrich Schrickel还称,随着个性化和舒适性的不管改善,未来出行体验还将变得更加个性化,甚至超越实际驾驶。例如,在运输大件物品时,用户的智能手机会提前计算货物的尺寸。而基于雷达的内部传感器会扫描车辆内部。博泽的智能软件读取传感器信号并确定车内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而车内的座椅和控制台已经自行调整,留出最佳装载区域。

用户可以直接装载物品,然后决定驾驶的方式。如果采用自动驾驶,则可选模式有工作和放松模式,或者用户可以选择自己驾驶,其灵活内饰会相应进行调整。得益于车内的调节系统、传感器和电子系统的无缝复杂交互,这些类型的场景均可实现。博泽自主开发的软件BRAIN(Brose Access and Interior Network,博泽接入和内部网络控制)可以控制一切。Schrickel表示:“我们在机电一体化领域有着数十年的经验。凭借传感器技术和软件,博泽将不断丰富该领域经验,并研发出智能和网络化系统。我们对车辆整体的全面了解使全新出行体验成为可能。”

该模块化软件可以集成到各种车辆和OEM系统的电子架构中。博泽产品甚至可以通过标准化接口控制第三方组件,例如照明或空调。配置工具可以让用户决定在不同环境下车辆的舒适功能。BRAIN会将这些请求转换为控制信号并协调各个组件的运动,以及快速轻松地添加新功能。此外,云链接可以自动将自定义设置传输到新车,例如汽车共享场景。这开辟了新的商业模式,因此用户可以购买附加功能作为永久附加组件,或在有限时间内用作按次付费服务,例如背部按摩。

在2019年推出原型后,博泽将在IAA Mobility 2021上展示BRAIN在新车中的功能。该软件集成在均联智行(JOYNEXT)的中央处理单元中。均联智行还将共享其在信息娱乐和导航领域的专业知识。车展参观者可以在日常和未来驾驶场景下了解该系统的优势。例如,当正在放松的用户需要再次控制半自动驾驶汽车时。如果导航显示前方为高速公路出口,系统将使用光学信号和座椅振动通知驾驶员。座椅会根据驾驶模式快速调整,方向盘和中控台夜壶移回原始位置。空调系统的气流会根据新场景进行调整。BRAIN最早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