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TR资本领投,博车网获9570万美元二级市场直接投资

2021-06-29 09:16:04来源:盖世汽车

博车网

题图来自“收费图库”

6月28日,TR资本领投的投资财团完成了对事故车互联网拍卖平台“博车网”规模达9570万美元的二级市场直接投资。TR资本作为领投方,在该交易中投资超4500万美元。

据天眼查显示,成立至今,博车网已经完成了6轮融资。其中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2019年3月,博车网完成了由CBC宽带资本、歌斐资本、昆仲资本、朔本投资以及佐誉资本投资的C轮融资。

2021年5月,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发布了《2020中国机动车拍卖市场统计年报》,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拍卖市场实现逆势增长,实现成交量34.76万台,成交额158.7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43.40%、37.05%。该规模已超越公车拍卖背景下的2016年,成为历史新高。

疫情之下,机动车拍卖业务模式加速调整,行业数字化转型大步推进。2020年度,62.23%的拍卖会通过网络完成,场次首次破万,达11787场,较2019年增长了37.83%。

博车网成立于2014年6月,是致力于二手车拍卖、事故车拍卖、拆解车拍卖与配件服务的B2B交易平台,隶属于北京恒泰博车拍卖有限公司。博车网自主创立了车辆现场保全+网络拍卖的全新商业模式,服务于众多保险公司、出行企业等客户。

目前,博车网已与50多家保险公司合作,拥有行业数量第一的保全场地,累计提供了超过120万台次的车辆评估服务、超过40万台次的车辆拍卖服务,目前是中国最大的事故车线上拍卖平台,每年完成超过7.5万笔交易。

2020年1月17日,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宣布,将旗下事故车拍卖业务“丰顺路宝”以3.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博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