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Lordstown Motors警告称其电动汽车业务可能会失败

2021-06-09 13:16:3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ordstown Motors在6月8日表示,该公司没有足够的资金用来启动商业生产,此外其业务还有失败的风险。发布此警告之后,Lordstown股价暴跌。

电动汽车,Lordstown电动皮卡,Lordstown股价

Endurance(图片来源:Lordstown)

Lordstown在6月8日修改了其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年度报告,称其在一年后可能将不再是“持续经营的企业”。该公司表示,截至第一季度末,其当前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值为5.78亿美元,没有足够的资金推出其Endurance皮卡,这是该公司面对商业客户发布的纯电动皮卡车型。

该公司在文件中称:“这些情况对我们继续经营的能力形成了重大挑战。”Lordstown称他们正在寻求融资,但是无法保证会取得成功。当日该公司股价暴跌16%,收于11.22美元,并且在盘后交易中继续下跌。

Lordstown于2019年首次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当时该公司从通用手中购买了一次工厂,并承诺将雇佣400人,在这座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在这笔交易中,通用向Lordstown贷款4,000万美元,并向该公司投资了7,500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Lordstown被一家空头指控夸大订单,虽然该公司否认了指控,但是在此之后他们就一直处于困境之中。今年3月,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报告指责Lordstown夸大订单量,此事引发了SEC的调查。Lordstown否认自己存在夸大订单的行为。5月,该公司高管表示,将削减Endurance皮卡的产量,并将寻找额外的投资,此消息导致其股价下跌。

6月8日,该公司透露了更多有关监管调查的信息,称其收到了两张来自SEC的传票,一张与预订订单相关;另一份与2020年8月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iamondPeak Holdings的合并有关。

该公司还在6月8日发布的文件中表示,他们在向投资者披露信息的过程中发现了“重大缺陷”,称其没有足够的具有“适当技术类会计技能”的人员来监督其财务报告,也没有有效的程序来评估重大错报的风险。文件显示,该公司将雇用更多的员工来解决这一问题,但是“无法保证我们将成功补救这些重大缺陷”。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的累计赤字为2.6亿美元,季度净亏损为1.2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