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展望未来出行 研究人员开发出新汽车驾驶系统:智能生态模式

2022-03-02 11: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选择生态模式驾驶可以减少油耗,从而降低成本并有益于环境。然而在实际生活中,该模式会使驾驶员产生极大的挫败感,因此一般会选择关闭该模式。生态模式会在驾驶员确实需要加速时进行拦阻,例如要进入高速公路时。据外媒报道,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机器人工程师与雷诺合作开发出新系统:主动生态模式(Proactive Eco Mode),使驾驶员根据未来预测更快地达到所需速度。目前,研究人员已成功在法国道路上展示了该系统。

展望未来出行 研究人员开发出新汽车驾驶系统:智能生态模式

(图片来源: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主动环保模式

对于开发主动生态模式,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人机交互研究人员Timo Melman和Niek Beckers会首先关注驾驶员和数据收集,而不是复杂的模型。在法国雷诺技术中心(Technocentre)的一次测试中,研究人员收集了驾驶员驾驶行为的数据。仅一轮测试,Proactive Eco Mode就能够使用简单算法成功预测。该系统可帮助驾驶员在必要时快速轻松地实现加速,同时经济地驾驶。雷诺集团表示有兴趣在其未来汽车中采用该专利系统。

Timo Melman表示:“通过该系统,我们可以预测驾驶员何时需要或不需要大量动力,而且我们可在必要时更改汽车的发动机设置。这些操作并不需要复杂的算法,只需收集驾驶员和其他道路使用者驾驶的相关数据即可。凭借这些数据,汽车会“知道”驾驶员何时需要加速。因此,驾驶员使用生态模式时的心情可以更加愉悦,同时也依然节能,实现双赢。”

(视频来源: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合作关系

该主动生态模式(Proactive Eco Mode)由研究人员Niek Beckers和Timo Melman、人机交互教授David Abbink和雷诺集团转向系统工程总经理Xavier Mouton共同研发。合作领导人Abbink教授表示:“该模式时研究小组对人机交互的基础研究如何产生实际应用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些测试与“自主智能系统的有意义的人类控制”研究和AiTech相关,而Abbink为科学总监。该研究所的目标是开发出对人类而言既透明又易于理解的智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