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戴姆勒卡车成立网联服务集团 研发下一代车联网方案与数字服务

2020-11-12 11:16: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建立了一个新型网联服务集团(CSG)全球部门,为全球的客户研发下一代车辆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和数字化服务。

戴姆勒卡车,戴姆勒网联车辆方案,车联网

(图片来源:戴姆勒卡车)

CSG将总部设在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TNA)的总部——波特兰,由DTNA现任数字化车辆解决方案主管Sanjiv Khurana负责领导。Khurana将监管该国际化团队如何定义下一代戴姆勒网联解决方案,并为快速研发可扩展的软件和产品管理建立框架。

戴姆勒卡车,戴姆勒网联车辆方案,车联网

DTNA现任数字化车辆解决方案主管Sanjiv Khurana(图片来源:戴姆勒卡车)

网联服务集团主管Sanjiv Khurana表示:“事实证明,网络连接是一项巨大的资产,有助于提高全球各地客户的盈利能力。戴姆勒在研发此类解决方案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立CSG让我们能够继续帮助客户利用数据驱动的信息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该集团将专注于整合该公司的端到端数字架构,其中包括车载软件、云计算平台和数字化解决方案。目前,戴姆勒已经拥有强大的网联服务产品组合,包括底特律Connect、Truckonnect、梅赛德斯-奔驰Uptime、Fleetboard和Omniplus ON。CSG研发的产品和服务将很容易适用于戴姆勒的所有全球品牌。

此外,CSG也负责监管与车载和物联网技术供应商的合作,包括戴姆勒卡车与Platform Science的合作,即从2021年开始,戴姆勒卡车将利用Platform Science的运输专用移动设备管理(Mobile Device Management)解决方案——远程平台管理(Remote Platform Management,RPM)。RPM能够让客户根据混合车队的需求,部署和管理移动设备和移动应用程序解决方案,将此类设备和应用程序无缝集成到自己的卡车中。

Khurana继续表示:“网络连接已经改变了卡车运输和物流,但是戴姆勒致力于进一步推动该项技术的发展。我们的团队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自主创新,寻找并建立行业关系,将从数据中获得的知识转化为可操作的信息,直接促进车辆运营、提升车队生产率和驾驶员体验。”

Khurana曾担任DTNA子公司Detroit Diesel Remanufacturing的总裁。之前,他还曾担任戴姆勒商用车印度公司(Daimler India Commercial Vehicles)的首席财务官,为戴姆勒卡车在印度推出业务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