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长城高端电动品牌“SL项目”浮出水面,或命名“沙龙智行”

2020-12-11 21:18:02来源:盖世汽车

继昨日(12月10日)长城汽车被曝欲推出代号为“SL”的全新智能电动汽车独立品牌,今天就有消息人士透露长城汽车“SL”项目已定名为“沙龙智行”,与之对应的是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

长城汽车,长城高端品牌,长城高端电动品牌,城市SL项目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笔者查询企查查,发现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注册成立,但成立时的名称是上海哈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2月10日才更名为上海沙龙智行实业有限公司。伴随着名称的变更,沙龙智行的法定代表人、投资人(股权) 、经营范围和一般经营项目等也均发生了调整。

其中沙龙智行法定代表人变更之前为胡树杰,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变更后为李鹏,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有媒体向李鹏求证“SL”项目时,李鹏以“大潮将至,我辈当躬身入场”作答,似乎是间接承认了该项目的存在。

股东方则由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玥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后者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3月成立。

经营项目方面,变更前沙龙智行主要从事汽车整车、零部件、汽车高新技术及机电产品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变更后新增了很多智能新能源汽车相关的技术研发,如软件、物联网技术等的开发,以及销售内容,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充电桩、电气设备、换电设施、智能车载设备等的销售。这些技术恰恰都是高端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支撑性技术。不过“SL”项目的神秘面纱,最终还是得长城亲自揭开,后续盖世汽车也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