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这台车定位高端浑身名牌续航优秀 售价24.19万起

2020-10-24 21:16:01来源:盖世汽车

9月24日,ARCFOX αT正式公布了售价区间为24.19万~31.99万元。有些人对ARCFOX可能比较陌生,ARCFOX是北京汽车打造的独立高端品牌,中文名是极狐,αT是ARCFOX旗下第一款智能电动车,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定位中型SUV,主打中高端市场。

SUV,智能电动车

SUV,智能电动车

SUV,智能电动车

此次上市的车型一共有5款,分别是480S、480S+、653S、653S+、四驱性能版,续航里程起步就是480公里,653S车型则达到了653公里。ARCFOX αT采用的是韩国SK制造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94Wh/kg,两个续航版本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是67kWh和93.6KWh,四驱高性能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可以说在续航和加速能力方面也是进入第一梯队了。

SUV,智能电动车

SUV,智能电动车

作为高端品牌,生产制造和品控是最重要的,并不是增加几个配置多加几块屏幕。ARCFOX与世界顶级零部件和代工厂商麦格纳合作,麦格纳为ARCFOX带来国际豪华品牌制造经验,以及整车制造能力,保障ARCFOX的制造流程检验标准,以及世界级车辆品质。

SUV,智能电动车

动力总成由法雷奥西门子、博格华纳两家国际顶尖企业联合打造,采用最新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重量更轻,体积更小,单电机功率达到160kW,扭矩360N·m。

SUV,智能电动车

大概一个月之前,我曾简单的试乘体验了这款车,不管是整车的厚重感还是做工用料都与“北汽”拉开了档次,没什么可挑剔的。行驶时加速凌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底盘紧绷有质感,这也是因为αT采用铝钢结合高强度车身设计,车身扭转刚度高达55kN·m/deg。

SUV,智能电动车

αT外形没有追求过多跳脱的设计,整体平和前脸又稍微带点个性,线条强壮有力,干脆利落。车辆外形由全球著名设计师沃尔特·德·席尔瓦操刀,我们熟悉的大众尚酷、大众CC、夏朗等很多车型都出自德·席尔瓦之手。

车内空间宽敞,座椅甄选高档Nappa真皮与Alcantara麂皮,诠释“零重力”舒适性。整个智能座舱由全球知名供应商哈曼打造(对,就是那个做音响哈曼集团),它搭载了全球首款20.3寸4K视网膜大屏,结合10.1寸触控屏、8寸风挡HUD和12.3寸全液晶仪表盘形成四屏互联,实际体验过后,反应和触控都很流畅且逻辑清晰。

SUV,智能电动车

在配置和智能科技方面,αT也是紧跟时代潮流,搭载 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包含智能转向变道、自动紧急制动、自动泊车等。此外,采用海拉24像素矩阵式LED远光灯模组,实现远光灯分区控制,最多完成10个目标车辆的遮蔽,“智能防眩目远光灯”只对车出现的位置进行遮蔽,不影响其他区域远光灯的亮度。

SUV,智能电动车

盖世小结

25万以上的中高端电动车市场车型并不多,SUV就更少了,比亚迪唐算是价格与αT比较重贴的竞争对手,但在品牌调性上并不太一样,ARCFOX αT更注重精致、小而美,唐更注重多功能和实用性。比亚迪汉EV、特斯拉Model 3、小鹏P7尽管是轿车,但也算是价格相近的主要竞争对手。

ARCFOX从品牌到研发再到供应商,都非常有诚意,产品力自然也不错,续航能力在电动车里也是中上等水平,这个定价对于产品来说或许不贵,但对于这个新品牌而言,消费者接受起来可能还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