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Waymo向公众开放完全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重点是不配安全员!

2020-10-09 11:16:01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10月8日,Waymo宣布,已开始向公众开放其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Waymo表示,从当地时间10月8日起,其Waymo One服务的用户可以带家人和朋友在凤凰城地区进行完全无人驾驶出行,且车辆无需配备安全员。在未来几周内,通过在谷歌Play和App Store上下载Waymo应用程序,将有更多的人享受其无人驾驶乘车服务。

Waymo无人驾驶服务

(图片来源:Waymo)

Waymo无人驾驶车队大概有600辆车,其中300至400辆车在凤凰城地区运营。Waymo不愿透露具体有多少车将用于完全无人驾驶。不过,Waymo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透露,凤凰城地区将有多种运营模式。一些车辆将提供完全无人驾驶的乘车服务,而其他一些车辆仍将配备训练有素的安全员,另一些车也将仅用于测试。

目前,Waymo的运营范围约为100平方英里,而Waymo One提供的完全无人驾驶服务将在凤凰城50平方英里的范围工作。尽管有各种注意事项,但这对Waymo来说仍然是一个里程碑。过去五年,该公司取得了诸多成就。从2015年,盲人Steve Mahan乘坐Waymo的Firefly原型车,在奥斯汀街道首次尝试无人驾驶乘车服务开始,Waymo一直在将其无人驾驶服务提供给越来越多的人。

Krafcik表示,“从各个角度看,我们都做好了准备。我们有一批优秀的早期乘客,他们帮助我们完善了服务,帮助公司确认无人驾驶乘车服务是否为公众带来了满足感和愉悦感。”今年晚些时候,Waymo还将为其车队的车辆配备前后排之间的障碍物,以保证车内卫生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