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国际快讯】马斯克承诺大幅削减电动车成本;特斯拉发布4680电芯;劳斯莱斯将推纯电动车

2020-09-23 11:16:01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电池,国际快讯,特斯拉交付量,特斯拉电池日,

特斯拉承诺大幅削减电动车成本 市值却下降500亿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电池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大幅削减电动汽车电池的设计和制造成本,从而能生产出价格在2.5万美元左右的自动驾驶汽车。但由于马斯克预测这可能要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特斯拉市值跌掉500亿美元。

特斯拉2020年交付量将同比增30%至40%

在特斯拉2020年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该公司今年汽车交付量将比去年增长30%至40%,去年特斯拉一共交付367,500辆汽车,这意味着今年汽车交付量将在477,750辆到514,500辆之间,这一范围涵盖了该公司此前宣布的2020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特斯拉发布4680电芯 能量密度提升5倍

在电池日上,特斯拉宣布开发了一种新电池,新电池的尺寸更大,为46mm * 80mm,因此命名为4680电芯。新电池提供的功率是特斯拉此前电池的6倍,能量密度是此前的5倍,并能使续航里程提升16%,电芯成本可下降14%。

福特将向加拿大工厂投资14.6亿美元

作为与加拿大Unifor工会达成的临时协议的一部分,福特将对其加拿大奥克维尔和温莎工厂投资19.5亿加元(约14.6亿美元)。协议还包括改造奥克维尔工厂,以在2025年至2028年间生产五款电动汽车,第一款电动汽车将于2025年下线。

劳斯莱斯计划2030年前推电动汽车

劳斯莱斯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电动汽车,为一些城市禁售燃油车做准备。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将在2030年前推出首款纯电动车,该车将基于与其他车型相同的铝制空间框架平台打造,或将取代Wraith coupe和Dawn敞篷车。

Rivian和其他电动车初创车企面临密歇根州禁令

美国密歇根州的汽车经销商正试图阻止Rivian Automotive和Lucid Motors等新兴电动汽车制造商效仿特斯拉,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并在该州提供服务。密歇根州立法机构上周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禁止除特斯拉以外的任何制造商在没有经销商作为中介的情况下向客户销售汽车,并禁止拥有和运营服务和维修中心。

Polestar计划将展厅数量增加一倍 并进军新市场

总部位于瑞典的高性能车制造商Polestar计划今年将现有市场的展厅数量增加一倍,并将扩大销售网络,进军亚洲和中东的一些新市场。

Karma计划推低价混动与纯电轿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动汽车制造商Karma Automotive表示,该公司计划扩充其产品阵容,推出全新的GS轿车系列,该系列包括多种动力总成版本的GS车型,除了纯电动车型之外,还包括混动车型。

特斯拉成美国二季度汽车出口主力

数据显示,美国汽车市场第二季度共出口68,900辆汽车,而特斯拉在美国生产的汽车中有24,407辆用于出口,占据了美国二季度汽车总出口量的35.4%。

FCA暂停小型货车生产 为期三周

FCA计划从9月28日开始,将其位于安大略省温莎市的小型货车工厂停产三周。FCA发言人表示,温莎装配厂计划调整其生产计划,以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