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沃尔沃卡车报告第四季度亏损严重

2020-06-27 11:33:52来源:[db:来源]

瑞典卡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周五报告称,面对需求萎缩,该公司第四季度出现了净亏损,该公司表示,这一需求在2009年上半年仍将保持疲软。

但是公司股票在早盘交易中上涨了14%以上,因为人们认为该股票的破坏性不如人们所担心的那样。

沃尔沃在2008年最后三个月录得净亏损13.48亿瑞典克朗(2.596亿澳元),而2007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40亿瑞典克朗(7.5亿澳元)。

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了9.0%。

2008年全年,沃尔沃的净收入大跌33%,至100.1亿瑞典克朗(19亿澳元),销售额增长6.0%,至3036.6亿瑞典克朗(569亿澳元)。

该公司预计2009年市场将进一步下滑。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逊(Leif Johans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半年我们看不到需求的回升。”

声明说,今年前六个月,北美和日本的需求仍将低迷。

沃尔沃去年交付了251,150辆汽车,比2007年增长了6.0%。但第四季度的交付量下降了22%。

在斯德哥尔摩交易所的早期交易中,沃尔沃股价上涨了14.33%,收于39.90瑞典克朗。

芬兰银行Evli的分析师迈克尔·安德森(Michael Andersson)对法新社说:“这份报告比人们想象的要好得多。”

“我们现在知道经济环境薄弱。但是在那种环境下,公司仍然强大...现金流是正的……这是出乎意料的,并使它处于非常稳健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