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昆士兰州驾驶毒品案件增加

2020-06-16 17:33:51来源:[db:来源]

随着警方加强随机毒品测试,昆士兰州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司机因使用毒品而被捕。

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2月16日期间,警方对大麻,甲基苯丙胺和摇头丸进行了11,926次路边测试。

结果显示,有228人检测出阳性,每月近27例。

自2007年12月1日推出路边毒品测试以来,随着测试频率的提高,被捕人数稳步增加。

在2008年全年,共进行了11,217次拭子擦拭,获得217次阳性结果,平均每月18次。

警察部长尼尔·罗伯茨(Neil Roberts)说,被抓获的人数有可能增加,因为更多的人正在抓住机会。

罗伯茨告诉AAP:“这可能是更多人冒险的情况,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或者可能是因为警察开展了针对性更强的保护人们的运动。”

政府根据反对派警察发言人沃恩·约翰逊的要求发布了药物测试数据。

同时,路边呼气测试的新数据表明,酒后驾车仍然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之一。

从2009年6月到今年1月,进行了近220万次呼气测试,导致超过1.9万人被起诉。

2008年,酒精和毒品被确定为126人死亡的原因,占昆士兰州道路通行费的38.4%。